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3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净化] 很奇怪的股静脉置管失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9-23 1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给一个老年女性行股静脉置管,穿刺及放入导丝都很顺利(放入导丝时没有阻力),但用扩张鞘扩张时刚扩张到皮下就扩张不进去了,回抽导丝发现有打折,就是扩张鞘扩张不进去的地方。后来用输液用的小导管沿着原来的导丝置入,进入12cm左右时回血都很顺畅,但把小导管全部送进去时就没有回血了,不知道是不是股静脉有狭窄,还是进入到其他静脉了,不知道各位同道有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的,如何解决。
2# 沙发
发表于 2014-9-30 23:03 | 只看该作者
本人目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希望同行如果有知道的也可以告知一下让我们都长知识。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1-14 21:45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是不是超瘦呀?碰到过几例瘦的,置管深度都不到10cm,否则动脉端或者静脉端血流不畅。
考虑因为患者营养不良,血压也偏低,使得ta们的静脉塌陷、曲回,钢丝这种细小又有一定硬度的物件,放置时还顺利,但更换为更粗更软的透析管路时就明显感觉管壁贴壁,如果暴力放置管路也能成功,但是100ml/min的流量都不能达到。
4
发表于 2014-11-18 08:53 | 只看该作者
碰到过几次。
考虑导丝沿着股静脉朝着远心端方向走行了,而没有朝近心也就是穿刺方向走行。
扩张鞘因为比较硬,不能跟着导丝打折朝远心端方向走形,所以扩不进去,造成结果也就是导丝打折。
处理结果也就是拔出导丝重新穿刺即可。
5
发表于 2016-4-2 11:32 | 只看该作者
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少扩一些距离,在扩的同时撤出一部分导丝,插管时导管进入七八厘米时慢慢完全撤出导丝。
6
发表于 2016-4-2 21:0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在放射下置管可以造影看看导丝是否在血管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