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64|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灾难逃生] 煤气中毒急救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2 2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煤气中毒实际上就是一氧化碳(CO)中毒。煤气中毒后,切不可慌张。在送医院前可采取一些自救措施,并一定要让中毒者充分吸氧,并注意呼吸道的畅通。
    CO中毒的基本病变就是缺氧,主要表现是大脑因缺氧而昏迷。急救方法有五:
    1、将中毒者安全地从中毒环境内抢救出来,迅速转移到清新空气中。
    2、若中毒者呼吸微弱甚至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只要心跳还存在就有救治可能,人工呼吸应坚持两小时以上;如果患者曾呕吐,人工呼吸前应先消除口腔中的呕吐物。如果心跳停止,就进行心脏复苏。
    3、赶快供氧。应维持到中毒者神志清醒为止。
    4、如果中毒者昏迷程度较深,可将**10毫克放在20%的葡萄糖液20毫升中缓慢静脉注射,并用冰袋放在头颅周围降温,以防止或减轻脑水肿的发生,同时转送医院,最好是有高压氧舱的医院,以便对脑水肿进行全面的有效治疗。
    5、如有肌肉痉挛,可肌肉或静脉注射安定10毫克以控制之,并减少肌体耗氧量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iagw00+1学习了,学习了,
  • 朵-朵+1学习了 好贴 给你送花啊亲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23 22:58 | 只看该作者
就是这样。。。。。。。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 21:30 | 只看该作者
开放呼吸道 吸氧 哪怕是工业上气割用的氧气都可以用 一定要保持高流量 每分钟5L或以上(工业氧气纯度不及医用氧,没有氧气面罩和吸氧管的时候,直接把管子放到口鼻部位,弥漫供氧。
静点甘露醇 20%甘露醇250ml最快速度静点 30分钟内滴完
静点胆碱胞二磷 胆碱胞二磷6ml入5%GS 250Ml 每分钟60滴静滴。
送医院
路途过长 液体不足时可反复用药。
4
发表于 2011-3-6 15:5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中。。。。
5
发表于 2011-3-7 17:0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病人痰液或分泌物较多,还是先开放气道,高压氧是首选的,当然,没高压氧就吸氧了,高流量的吸氧还是有帮助的!至于营养神经的药物,不知道到底有多大帮助,但用了至少没坏处!
6
发表于 2011-3-7 18:0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吸氧,维持气道通畅,脱水,营养脑细胞,改善脑代谢,病情稳定后高压氧治疗。
7
发表于 2011-3-9 15:09 | 只看该作者
高流量吸氧,静点甘露醇 20%甘露醇250ml最快速度静点 30分钟内滴完
静点胆碱胞二磷 胆碱胞二磷6ml入5%GS 250Ml 每分钟60滴静滴。
送医院
8
发表于 2011-3-9 22:2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得通风保护救治者安全,把人移至通风处。其次要判断患者意识状态,有无呼吸、心跳停止,有无气道阻塞等,如有立即施行CPR术,再次呼叫急救车。有条件者可予以高流量吸氧。
9
发表于 2014-8-27 15:2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10
发表于 2014-8-27 22:42 | 只看该作者
讲的简单实用,学习了。
11
发表于 2014-8-29 22:1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呵!
12
发表于 2015-2-17 08:4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分享              
14
发表于 2015-5-22 10: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