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7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生物寄生虫] ss培养基能抑制霉菌生长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同事查大便常规时发现霉菌报告了。同时也做了大便培养。 第二天医生要求复查常规同样同事还是发现有霉菌。而昨天的培养没有发现霉菌。被抑制了???还是其他哪里出错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4-8-27 17:58 | 只看该作者
因为哪病人家属多凶所以特别记得他
3# 板凳
发表于 2014-8-28 09:07 | 只看该作者
都没遇到过?
4
发表于 2014-8-28 13:08 | 只看该作者
ss平板霉菌是会生长的呀。
5
发表于 2014-8-28 22:07 | 只看该作者
哪怎么没有呢?培养和常规不是一个人做的'
6
发表于 2014-9-6 21:05 | 只看该作者
同一份标本吗?
7
发表于 2014-9-9 17:28 | 只看该作者
SS中有胆盐和黄绿能部分抑制假丝酵母菌生长,要是这样最好再做一个真菌科玛嘉
8
发表于 2014-9-15 19:42 |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白色 发表于 2014-9-9 17:28
SS中有胆盐和黄绿能部分抑制假丝酵母菌生长,要是这样最好再做一个真菌科玛嘉

意思还是霉菌被抑制了嘛?大便中的霉菌要报不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