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这个患者的死亡原因是什么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8-18 1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54岁,一月前在自家劳动时不慎从平房的房顶摔下,摔下后当时自觉胸部疼痛,自行口服跌打丸并休息后症状有所缓解,入院当天下午无明显诱因出现腹痛,呈持续性疼痛,并进行性加剧,与下午8点左右疼痛剧烈不能忍受来我院就诊,急诊行腹部CT提示左侧大量胸腔积液,随收住我科。入院后行胸腔闭式引流术,引流出淡红色血性液约1500ml,患者自觉胸痛症状明显缓解,但患者入院24小时候夜间突然发生呼吸心跳停止
患者死亡原因考虑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4-8-19 13:20 | 只看该作者
胸主动脉损伤破裂大出血或心脏压塞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8-19 18:5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考虑摔落后主动脉峡部损伤导致动脉瘤或者夹层,
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吗
感谢战友参与
4
发表于 2014-8-19 19:11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可能是 纵隔摆动呢??
5
发表于 2014-8-20 19:45 | 只看该作者
纵膈摆动似乎没有可能,没有开放性的胸部伤口啊
6
发表于 2014-8-24 23:02 | 只看该作者
“无明显诱因出现腹痛,呈持续性疼痛,进行性加剧,CT提示左侧大量胸腔积液”这些症状看起来更符合主动脉瘤或夹层 但是CT没有显示主动脉瘤或夹层 “行胸腔闭式引流术出淡红色血性液约1500ml”如果是主动脉瘤或夹层破裂出血1500ml 应该会有休克症状甚至死亡 但是“患者自觉胸痛症状明显缓解”连失血表现都没有  引流出液体为淡红色 应该不是出血 更像是一个月以来积攒的渗出液 而自觉疼痛可能是积液**导致的 闭式引流首次不得超过1000ml 但是却抽了1500ml 所以导致纵隔的快速摆动移位或复张性肺水肿 我感觉这是导致患者死亡的原因
7
发表于 2014-8-24 23:31 | 只看该作者
主动脉峡部损伤
8
发表于 2014-8-31 18:0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心脏、大血管损伤、早起胸部ct多少有变化、有时闭式引流的变化可提前预判胸腔出血情况、也不排除心梗、肺拴塞可能性、需要看相应检查及病例!要不下结论太草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