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8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跪求四肢肌肉无力的解决办法或者提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29 17: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朋友有一女儿8岁,长期四肢无力,但是并不像网上症状说的那样,局部或者时好时坏,这个小女孩,四肢常年无力,走路扶着东西能走,但是不能走太远也不能长时间走动。说话和面部表情等网上说的那些症状都没有,都一切正常,也没有局部疼痛等症状,就只有一个症状就是四肢无力,行走困难,也并没有出现过摔倒骨头骨折之类的,骨头正常,发育正常,身高也正常,,就只是无力,说到底就是无力,朋友花了几十万了,比较有名的医院都去了一个遍,查不出什么问题。。。。。
举个例子,大瓶的可乐或者雪碧,扛不到肩膀上,最多能抱在怀里。8岁了。
有了解或者听说这类症状是什么问题的吗?

麻烦知道的朋友能帮忙查询一下,拜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29 17:31 | 只看该作者
帮您顶上去,希望能够引起专家们的注意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30 21:5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帮你顶一下,按理说这么多医院都去过了为什么没效果,要不试试中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4-7-31 13:4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重症肌无力的表现。也需要排除脊髓病变,只要系统检查会得出相应诊断的。
5
发表于 2014-7-31 22:1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重症肌无力的话,建议中医治疗,老祖宗的"补中益气丸"是一个特别好的方子,用在治疗重症肌无力这个病上效果非常非常非常的好.
但是,也要像楼上说的,要排除脊柱神经的因素.

她有没有动动就气喘,说话也有气无力的表现呢?又或者平时容易出汗多,动一下就一身汗什么的呢?如果有的话,就要考虑这个了.
6
发表于 2014-7-31 22:2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想到的是低钾性肌麻痹。请详细说一下都查了什么,发作缓解有什么问题。
需要检查血生化,然后做肌电图。


最坏的可能是重症肌无力和肌营养不良

7
发表于 2014-8-1 08:23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重症肌无力呢,还是到大医院去确诊一下吧,楼主所说的知名医院是什么医院,直接找诊治重症肌无力的医院去看看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