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35063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7-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个病人,38岁女性,既往有甲亢病史8年,甲亢的症状特别典型,甲状腺大概1°重大,甲状腺激素检查也很高,8年期间没有用过药,入院前用了1周的丙硫氧嘧啶,白细胞降低,用了很多升白药,无效,用了3天强的松,血常规上升。两周前吃过海鲜,又用了激素,摄碘率偏低,建议1月后再来复查做放射碘。过了1个月,患者自诉症状完全好转,查甲状腺功能,竟然是甲状腺功能减低,觉得疑惑,复查,还是甲状腺功能减低。最后我只好给她下甲亢,药物性甲减,嘱起服用优甲乐,1月后再复查。
不能理解。难道是甲状腺炎?
既往8年的化验单也是提示甲亢。
为什么突然间变成甲低啦?中间就用了1周的丙硫氧嘧啶。以及升白细胞的药。所以请教各位,有什么可能性??具体的检查数值我都不太记得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