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42|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妇科病-闭经-请各位前辈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6-12 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有何资格留恋 于 2014-8-26 08:56 编辑

姓名:韦某、性别:女性、年龄:21岁、体重:47、民族:布依族、职业:农。
主诉:停经一个月余。
病史:患者自诉停经一个月余、4月10日的时候月经来时量少(总3天),五月底的时候曾到县医院妇产科门诊求治,医师给予B超及化验检查后、妇产科的门诊医师给予**内用药药治疗,(检查单及药物治疗详见图片)。五月份至今天还未见。
为进一步诊治、患者今日于我院就诊。
既往史:既往体检
体格检查:生命征正常
辅助检查:详见图片
初步诊断:待诊
处理措施:
(1)治疗:需要什么药物治疗。
(2)进一步检查:还需要做什么检查及。
(3)其他:求各位前辈给予指点、为什么患者的月经还没有来潮,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本人刚刚进入临床。经验不足需要各位前辈的指点、很少接触妇科病人描述的病例有所欠缺、如果还需要了解更多患者的病例回复即可。)




2# 沙发
发表于 2014-6-13 09:51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人来指导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14-6-13 10:23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婚否需要交代?有没男朋友?既往月经是否规律?
楼主的主诉和现病史内容不一致啊,末次月经到底是哪一天?
如果末次月经是4月10日,那么停经就不是一个月了。
育龄期妇女停经首先考虑妊娠闭经,其次考虑其他,有无口服避孕药?有无人流史,这些楼主都没有交代。
这个还没达到闭经的诊断标准,请楼主继续补充病史。
首先早早孕试验做个。
4
发表于 2014-6-13 16: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指点,忘记啦。患者未婚、有男朋友的,既往月经规律的,患者诉4月份的时候月经来量少,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来,         有人流手术病史过,  早早孕试验(-)性。
5
发表于 2014-6-13 21:47 | 只看该作者
补充、患者2013年8月8日时候行人流手术过,
6
发表于 2014-6-14 22:34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人来  解答呀??急....................
7
发表于 2014-6-15 12:45 | 只看该作者
有何资格留恋 发表于 2014-6-14 22:34
怎么没有人来  解答呀??急....................

排除了早孕可以给予 黄体酮注射,患者最近几个月有没吃避孕药?口服避孕药也会引起短暂性闭经的。
患者人流术后有过正常行经,可以排除宫颈粘连。
8
发表于 2014-6-20 0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想__拟

患者最近没有口服避孕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4-6-20 08:57 | 只看该作者
月经病我们中医最拿手。呵呵。
10
发表于 2014-6-21 10:05 | 只看该作者
想__拟 发表于 2014-6-15 12:45
排除了早孕可以给予 黄体酮注射,患者最近几个月有没吃避孕药?口服避孕药也会引起短暂性闭经的。
患者 ...

早孕已经排除。(测试纸  多次测(-))。如果给予黄体酮注射、请问一下量怎么用、用多久、注意哪些方面等。请肯楼主给予详细解释为谢。
11
发表于 2014-6-23 09:01 | 只看该作者
有何资格留恋 发表于 2014-6-21 10:05
早孕已经排除。(测试纸  多次测(-))。如果给予黄体酮注射、请问一下量怎么用、用多久、注意哪些方面 ...

抱歉,几天没有网络,今天才看到。黄体酮针剂,20mg肌注,一天一次,连续使用4天,一般撤药后一周之内会行经,10天之后仍然未行经,交代进一步到医院检查,坐激素水平6项检查。
12
发表于 2014-6-23 09:04 | 只看该作者
想__拟 发表于 2014-6-23 09:01
抱歉,几天没有网络,今天才看到。黄体酮针剂,20mg肌注,一天一次,连续使用4天,一般撤药后一周之内会 ...

谢谢、版主细心的指点。   本人很少接触妇产科的病、
13
发表于 2014-6-23 10:2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患者行黄体酮治疗期间、可以同房吗?  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14
发表于 2014-6-30 22:02 | 只看该作者
有何资格留恋 发表于 2014-6-23 10:21
如果、患者行黄体酮治疗期间、可以同房吗?  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黄体酮对胎儿无影响,既可以调经有可以保胎,双向作用。如果有生育需求,可以监测排卵,排卵试纸或者B超监测排卵均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14-7-1 08: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版主的指点、患者已经在我院连续肌注黄体酮(20mg/天)四天过了,到今天已经停了第二天了,还是未见月经?  着急呀.....................................
17
发表于 2014-7-3 08:2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患者来复诊、诉月经来了,但是量少(比平时来得少)。个人愚见:可否给予患者口服  益母草  调经呀?  请各位前辈指点为谢。。。。。。          送 感谢鲜花......
18
发表于 2014-7-3 10:3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应用中药,就应该辩证用药。患者的以往的月经期 量, 色,质。
19
发表于 2014-8-17 15:32 | 只看该作者
先顶一下帖子、然后请教各位前辈,
20
发表于 2014-8-17 15:38 | 只看该作者
经过上个月、连续肌注黄体酮四天后,第四天月经是从2号到9号,?
   
今日患者来就诊、诉这月、月经还未来?  请教各位前辈指点,到底是怎么这样呢?该怎么处理及治疗、辅助检查?是否该测试一下?
                      急.................................................
21
发表于 2014-8-17 17:24 | 只看该作者
有何资格留恋 发表于 2014-8-17 15:38
经过上个月、连续肌注黄体酮四天后,第四天月经是从2号到9号,?
   
今日患者来就诊、诉这月、月经还未 ...

月经没有来,可能因虚寒(气血不足,无力行经);可能因为阴虚(津液不足,像天旱无雨,河流干涸一样);

可能因为实热(气滞血瘀、肿瘤等)。
具体是什么原因要看舌头照片、身体的其他症状。
反正,她这个只有中医中药调理才行!
22
发表于 2014-8-17 17:53 | 只看该作者
本人医学水平差、书写病例不到位的、还需要大家多少指点,以修正,
恳请、版主及专业人士、各位前辈积极回答可以吗?
23
发表于 2014-8-19 08:53 | 只看该作者
过了一天。怎么还没有人来解答呀?



24
发表于 2014-8-19 12:1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相关内分泌检查,雌激素六项。
25
发表于 2014-8-19 12:44 | 只看该作者
妇科专科检查……
26
发表于 2014-8-19 15:11 | 只看该作者
cyq15333 发表于 2014-8-19 12:15
建议做相关内分泌检查,雌激素六项。

如果不进行内分泌检查,雌激素六项。月经一直没有、会对以后生育有影响吗?
27
发表于 2014-8-19 22:16 | 只看该作者
有何资格留恋 发表于 2014-8-17 15:38
经过上个月、连续肌注黄体酮四天后,第四天月经是从2号到9号,?
   
今日患者来就诊、诉这月、月经还未 ...

有没有男朋友,先排除下早孕,月经不规律,最好做个激素六项测定,查下原因!
连续吃3个月的妈富隆试试,或者吃中药汤剂。
月经紊乱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治,内分泌失调
28
发表于 2014-8-19 22:43 | 只看该作者
这时候祖国医学该发挥重要作用了。
29
发表于 2014-8-20 08:54 | 只看该作者
想__拟 发表于 2014-8-19 22:16
有没有男朋友,先排除下早孕,月经不规律,最好做个激素六项测定,查下原因!
连续吃3个月的妈富隆试试 ...

感谢版主精心指点、
患者有男朋友、测试纸测过了(-)。激素六项测定要到市里面去可以,县医院都查不了。因为是乡下家庭条件有限,从家里到县里面都有100多公里。到市里更远了,我的想法是能在这里请求各位前辈指点,能用最好方法解除患者的疑难杂症、就是感谢万激了,也是为患者减少家庭的一点负担。
30
发表于 2014-8-26 09:0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愚见、可否能口服、益母草颗粒或者其他调经药物治疗,


急..................................  {:1_150:}
  请各位前辈及版主给予指点、指导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