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4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扁桃体三度肿大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31 0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爱医币
患儿4周岁,扁桃体肿大3度,腺样体肥大已经切除,现晚间呼吸打鼾,张口,黄鼻涕,患儿手心脚心热,喜冷饮,偏瘦。求一个不手术的方子,越简单越好,本人不是中医,但崇拜中医,谢谢各位同道。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31 07:5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给喝了些小柴胡颗粒,有很少量效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31 09:5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紫光道医 于 2014-5-31 09:58 编辑

哭这样还没有人回应么,支持下先.先说下,这个病历能好的,本人治好了好几个,只是不习惯网络开方.
4
发表于 2014-5-31 1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紫光道医

视其所述一派热像,用和解剂恐难以见效,但不见其舌不知其脉不敢妄语,给之建议清热解毒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4-6-1 15:33 | 只看该作者
资料不全----手心,心包经,说明心火上逆。脚心,肾经,说明肾火不藏。那么中焦无火。脾虚而运化无力,胃气不降而郁热,移热于肺,心火上逆,也会夹攻于肺,肺极热。无处宣泄,故喉龙肿痛。是不是这样呢?还得四诊辩证
6
发表于 2014-6-1 18:30 | 只看该作者
俺也认为应该清热、解毒、利咽。但一般手术后的患者我就不接了。因为一经手术,此处的生理环境已经被破坏到最后很难彻底治愈。
7
发表于 2014-6-1 18:41 | 只看该作者
食积发热。
8
发表于 2014-6-1 19:18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有个高*** 高清晰度的照片 照片必须反应扁桃体肿大的真实情况和舌苔 舌质 舌下络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