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学好医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小儿高热惊厥抢救时你先做什么?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4-11-6 11:00 | 只看该作者
医为仁人之术 发表于 2014-5-27 17:18
1.首先肌肉注射安定,止惊厥防止舌头咬伤,2.清理呼吸道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窒息.3.退热药安痛定,安 ...

学习了。感谢
62
发表于 2014-11-6 19:14 | 只看该作者
控制惊厥是首要的,其次退热。如果这不懂,医生白做了。
63
发表于 2014-11-7 1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6# 周小光


能写上,上感输液第一瓶什么药就好了。
64
发表于 2014-11-10 10:29 | 只看该作者
控制惊厥是首要的,其次对症、支持治疗。
65
发表于 2014-11-16 16:47 | 只看该作者
潘余艳 发表于 2014-6-22 20:25
惊厥引起肺水肿的机理有人给阐述下吗?从没遇到过

由于呼吸功能抑制,导致肺部的急性缺血缺氧,类似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道理。
66
发表于 2014-11-26 11:03 | 只看该作者
kangjing_dr 发表于 2014-8-8 18:47
咋的就没有我常用的方法呢,灌肠。

对于高热惊厥,您是用什么药灌肠?多大剂量?效果如何?
67
发表于 2014-11-26 11:06 | 只看该作者
bobby5448 发表于 2014-11-16 16:47
由于呼吸功能抑制,导致肺部的急性缺血缺氧,类似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道理。

哦,原来是这样啊,谢谢,长知识了
头像被屏蔽
68
发表于 2014-11-26 21:2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9
发表于 2014-12-5 18:46 | 只看该作者
** 十宣穴(放血 )  人中。
70
发表于 2014-12-6 16:00 | 只看该作者
物理降温,适当用点镇静药。
71
发表于 2014-12-6 16:00 | 只看该作者
物理降温+适当用点镇静药+观察
72
发表于 2014-12-15 20:0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啦   我是来拿分的
73
发表于 2014-12-15 23:2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用安定肌注,很多例了,效果都不差,关键没有呼吸抑制。大家可以试试,另结合用鲁米那
74
发表于 2014-12-15 23:26 | 只看该作者
最怕的是因为颅内有病变引起的抽搐,
75
发表于 2014-12-21 09:48 | 只看该作者

**真的有用吗
76
发表于 2014-12-21 14:51 | 只看该作者
1.首先安定,静脉推注(0.3--0.5mg/kg),不效15分后在半量。2.必要时安乃近肌注(5mg/kg).3.吸氧 4.然后根据病情酌情用药。
77
发表于 2015-1-5 11:28 | 只看该作者
在没安定情况下  那你会怎么处理  不要 动不动就安定静脉注射  那是废话  基层 诊所  有几个有安定的
78
发表于 2015-3-4 14:05 | 只看该作者
小儿高热惊厥发生时,一般是神志丧失,口吐白沫,口唇青紫,是常见的小儿急症,我们首先处理是:
     医生让小儿取侧卧位,保持呼吸道通畅(擦去泡沫),手掐人中,横放压舌板于上下齿之间防舌头咬伤,
同时嘱护士进行酒精擦浴行物理降温,小儿退热栓(1岁以上,用小儿双氯酚酸钠栓)立即塞肛,
     药房备药:安定备用。
     经过上述处理患儿1~2分钟内一般已经苏醒,再建立静脉通道,如未醒,立即肌注安定解痉,然后建立静脉通道

79
发表于 2015-3-4 14:0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ch10828 于 2015-3-4 14:18 编辑

小儿高热惊厥发生时,一般是神志丧失,口吐白沫,口唇青紫,是常见的小儿急症,我们首先处理是:
     医生让小儿取侧卧位于诊断台上,保持呼吸道通畅(擦去泡沫),手掐人中,横放压舌板于上下齿之间防舌头咬伤,
同时嘱护士进行酒精擦浴行物理降温,小儿退热栓(1岁以上,用小儿双氯酚酸钠栓)立即塞肛,
     药房备药:安定备用。
     经过上述处理患儿1~2分钟内一般已经苏醒,再建立静脉通道,如未醒,立即肌注安定解痉,然后建立静脉通道。
(抢救时分秒必争,不能机械照搬书本,是没有时间腾挪)

80
发表于 2015-3-4 14:08 | 只看该作者
    小儿高热惊厥发生时,一般是神志丧失,口吐白沫,口唇青紫,是常见的小儿急症,我们首先处理是:
     医生让小儿取侧卧位,保持呼吸道通畅(擦去泡沫),手掐人中,横放压舌板于上下齿之间防舌头咬伤,
同时嘱护士进行酒精擦浴行物理降温,小儿退热栓(1岁以上,用小儿双氯酚酸钠栓)立即塞肛,
     药房备药:安定备用。
     经过上述处理患儿1~2分钟内一般已经苏醒,再建立静脉通道,如未醒,立即肌注安定解痉,然后建立静脉通道
81
发表于 2015-3-9 16:47 | 只看该作者
退热 镇定 止痉
82
发表于 2015-3-22 15:15 | 只看该作者
请高人指点如何治疗
83
发表于 2015-3-25 09:07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来看看!!!
84
发表于 2015-4-3 16:58 | 只看该作者
高热惊厥在基层常见!1**人中~十宣放血……2肌注安定~退热药安痛定……3开通静脉输液……一般1~3分钟就好了!中间要防止咬舌
85
发表于 2015-4-4 16:2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      
86
发表于 2015-4-22 13:25 | 只看该作者
安定针静推需要稀释吗?
87
发表于 2015-4-29 21:16 | 只看该作者
应用鲁米那镇静。保护患儿抽搐时,不受意外伤害。
88
发表于 2015-4-29 21:2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静脉通道暂时就肌注安定。。。。
89
发表于 2015-5-2 12:35 | 只看该作者
我来学习学习
90
发表于 2015-5-16 13:07 | 只看该作者
这样做对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