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70|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包皮手术后两个月伤口表皮线结一直刺疼 有红肿 顽症难以解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13 1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手术马上2个月了 20几天拆线 线里面有残留拆不出的 说吸收线就别管了
现在一段时间一直线结表面刺疼 尤其是轻轻接触 内板本来就有一点接触疼 现在靠近伤口红肿的地方更是疼的厉害
医生就说有一点炎症 也不必吃药 热敷什么的就行
可是这么多天不见好转
头孢和氧氟沙星以前吃的有点多 怀疑有耐药性 百多邦没敢怎么用 也没什么效果  听说伤口没有开口情况下皮肤对百多邦吸收不大 而且包皮内板多年可能一直有炎症没有治愈加上这次的手术
求助各位医生我这到底该怎么办啊 实在难受
咨询过有药敏反应的做法,可是打听医院说我这个全是不发热,伤口不分泌物没法培养,而且泌尿系细菌本来多就算培养也意义不大。
我该咋办啊????万分感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13 12:09 | 只看该作者
从你上传的照片来看,伤口愈合没有太大的问题
只是如果你当时缝合的时候用的是可吸收线   首先来说可吸收线是可以吸收,完全吸收的时间长短因人而异,有的人很快就全部吸收完了,有些就吸收得慢,就会出现一些线结反应,可以结头的部位会有触痛或者红肿等等这些反应,目前为止没有非常好的办法能增强可吸收线的吸收速度  我建议还是等吧
如果实在是忍不了 可以考虑去把可吸收线取出来(不建议)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bai48136258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13 12:17 | 只看该作者
wch415727956 发表于 2014-5-13 12:09
从你上传的照片来看,伤口愈合没有太大的问题
只是如果你当时缝合的时候用的是可吸收线   首先来说可吸收 ...

谢谢您回复 看了几个医生都是看到说伤口没问题了 之前疼我分别不出位置 现在明显就是表面上 手指轻轻接触都会刺疼 有人说是线导致的快俩月了要取出线
可是我看外表都长上了 实在是没办法开口取线 而且线的位置也不知道哪里有 不能一个个开口找
我和别人不同的就是内板长期应该有点炎症,而且消炎药似乎吃的有点多。
除了等,热水泡 ,我能用红霉素膏试试吗?百多邦没效果不知道是不对症还是说的百多邦皮肤吸收不好,红霉素眼膏会一样吗?

4
发表于 2014-5-13 12:4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一试呀
5
发表于 2014-5-13 15:35 | 只看该作者
伤口愈合的一般,疼痛可以适当口服些止痛药,如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英太青等,如有红肿及瘙痒可以涂抹金霉素眼膏,口服左西替利嗪抗过敏治疗。勤清洗,穿着宽松裤子,转移下注意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4-5-13 15:57 | 只看该作者
爱情就是这样 发表于 2014-5-13 15:35
伤口愈合的一般,疼痛可以适当口服些止痛药,如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英太青等,如有红肿及瘙痒可以涂抹金霉素眼 ...

疼痛能忍就没吃止痛药,用过百多邦几天效果不好就没在试过,金霉素可以?比红霉素眼膏好多了吧?一般试几天有效
7
发表于 2014-5-13 16:05 | 只看该作者
yanglei_k 发表于 2014-5-13 15:57
疼痛能忍就没吃止痛药,用过百多邦几天效果不好就没在试过,金霉素可以?比红霉素眼膏好多了吧?一般试几 ...

先试着使用1周吧,它具有很强的抗菌消炎作用,适用的病种较广。
8
发表于 2014-5-14 14:51 | 只看该作者
爱情就是这样 发表于 2014-5-13 16:05
先试着使用1周吧,它具有很强的抗菌消炎作用,适用的病种较广。

今天跑了医院问 泌尿科说看不出什么炎症 可能还是线头
皮肤科测了个真菌也没有 说可能疤痕形成就会刺疼吧
结论还是接着等

9
发表于 2014-5-14 18:51 | 只看该作者
yanglei_k 发表于 2014-5-14 14:51
今天跑了医院问 泌尿科说看不出什么炎症 可能还是线头
皮肤科测了个真菌也没有 说可能疤痕形成就会刺疼 ...

1、首先炎症是不能用眼睛直接看出来的,得查个血常规,看白细胞和中细粒细胞百分比,2、疼痛且红肿的话,预防性的使用些外用抗菌素,原则上是没错的,
3、至于疼痛,还是考虑线头**引起的,不过时间已经有2个月了,必要时可把线头给拆了。
10
发表于 2014-5-14 19:18 | 只看该作者
爱情就是这样 发表于 2014-5-14 18:51
1、首先炎症是不能用眼睛直接看出来的,得查个血常规,看白细胞和中细粒细胞百分比,2、疼痛且红肿的话, ...

有人说我这局部炎症身体反应不大好像血常规也查不出一定,线头可能有影响,但是残留的不多,感觉有的地方我记得拆赶紧了也是刺痛,我这又包起来纱布了,不磨蹭还舒服点。
11
发表于 2014-5-17 08:30 | 只看该作者
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啊,不必太担心,会慢慢好的。试着转移注意力,过一段就好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4-5-19 16:29 | 只看该作者
wch415727956 发表于 2014-5-13 12:09
从你上传的照片来看,伤口愈合没有太大的问题
只是如果你当时缝合的时候用的是可吸收线   首先来说可吸收 ...

已经濒临崩溃 看了几个医生了 就开了点洗液
口服点滴都说不用 感觉不治之症似的
因为包皮好像一直有慢性炎症好多年 只是不明显
这次手术后显出来了
炎症究竟是什么东西啊 感觉我一没办法用药 靠自己身体抵抗不过去。。。。。。。。感觉以后就一直这样了

13
发表于 2014-5-20 11:21 | 只看该作者
tp5036 发表于 2014-5-17 08:30
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啊,不必太担心,会慢慢好的。试着转移注意力,过一段就好了。
--------------------
此 ...

我最近天天泡在***网上研究,已经成了心病,也没学过医学只是猜测:
1.内板摩擦是一个原因 ,
2.炎症的话又说不有菌无菌,只是开医生不给开药,我理解为药物作用不到那或者我这是无药可解。。。
3.伤口本身也会造成周围红肿疼吗?但是外板方向一点也不疼。。。。。。还是因为缝线过紧附近的神经淋巴什么的还是没建立好?
4.皮肤科看过说瘢痕形成也是刺疼。


现在搞得我天天恍恍惚惚,这个疼是一天天不见好转
14
发表于 2014-5-20 21:03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感觉没有问题,心理问题大于实际问题。建议您转移注意力!
15
发表于 2014-5-26 11:36 | 只看该作者
tp5036 发表于 2014-5-17 08:30
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啊,不必太担心,会慢慢好的。试着转移注意力,过一段就好了。
--------------------
此 ...

今天手术2个月了 内板还是那样 还是不敢碰 要疯了  看不出毛病
16
发表于 2014-5-26 17:41 | 只看该作者
这种事情我们也遇到过,当时有一个针眼没愈合好,内板红肿,给用的银离子喷剂,慢慢好了,看你的图片,个人考虑是线结反应加摩擦的原因,问题不大,还是热敷促进线吸收,红光理疗灯照射tid,一次半小时。应该有点用。
17
发表于 2014-5-26 18:37 | 只看该作者
pasiwopasi 发表于 2014-5-26 17:41
这种事情我们也遇到过,当时有一个针眼没愈合好,内板红肿,给用的银离子喷剂,慢慢好了,看你的图片,个人 ...

谢谢您 我这也真没别的办法了 因为还考虑半年后二次手术 所以太着急 是说内板时间久了会长出一层角质层吗 我这一点没有
18
发表于 2014-5-27 23:22 | 只看该作者
看样子应该没有,禁房事,不要**他,先保守治疗下看看吧。
19
发表于 2014-5-27 23:31 | 只看该作者
是线结反应,可以手术激光去除线结
20
发表于 2025-1-22 16:23 | 只看该作者
头孢类抗生素和氧氟沙星应用的时间是不是有点太久了,建议你检查全身症状,不能单纯从外观上看出来的炎症,还是进行一些必要的实验室检查吧。外观上看没啥太大问题啊。到皮肤科进行一些必要的实验室检查吧
21
发表于 2025-1-24 10:31 | 只看该作者
温水清洗,局部碘伏消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