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喝玫瑰花茶后肋痛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14 1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男30多岁,前几年在茶叶店买了玫瑰花和柠檬片,喝后感觉肋痛,是隐隐作痛,记不清加没加柠檬,肯定是玫瑰花引起的,停用就好了,***上高人众多,想请教一下是什么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14 15:03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情况,你本身就有肝胃不和症,疏肝的过程当中,**了胃部和胆囊。玫瑰花本身就是药物的,这是药物配伍不当所引起的!西医是反流性食管炎。中医是肝胃不和。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16 17:50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可能是患者肋部有旧伤瘀血,玫瑰花解郁活血,疏通触及瘀血有可能出现疼痛,因为还没通开,服用三七粉量较大时有旧伤瘀血,当日可能出现疼痛,但过2-3天后就好了。但玫瑰花估计化瘀力量不足,即使疼痛后也未必能把旧伤瘀血化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