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2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文分享] 没有光,那就成为太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5 1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没有光,那就成为太阳
艾米丽可以说是孤独的,不幸的。
童年时,她的生活就很惨淡。母亲意外死亡,被父亲诊断为心脏病而不准上学,没有朋友,没有玩伴,非常孤独。她特别专注生活中的一些人的怪癖和习惯,让人感觉有趣而又有点神经质。是的,她就是这么独特,带着一点神经质的天真: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越看越好看,微微的小龅牙,非常短的刘海,皮肤细洁,毫{BANNED}饰,仿佛永远是我们身边邻家的小妹。
她是如此的孤独,生活又如此乏味,寡淡而无聊,一点光亮都没有。
就这样日复一日地活在灰暗的角落?很显然,我们的主人公并不满足于这样的现实,她想尝试着去改变。
于是,她决定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善良的人,做出的都是一些很细小、很微不足道的小事,尤其是她帮助菜摊小贩整治无良老板那一段,真是大快人心。她自己应该也是感到开心的吧。
于是,就这样,犹如网游《植物大战僵尸》里,摇摇晃晃看似细弱不堪的植物——小向日葵,一点一点的,收集着正能量,积聚着光亮,耐心地成长,最后,变成太阳。
默默的、静悄悄的温暖着每一个人。
而这场关于孤独与生活的较量,艾米丽终于在不经意中咸鱼翻身,赢得了漂亮的一场翻身仗。
不得不说的是,外片中导演的匠心独运:每次她帮助完别人,背景音乐总会想起欢乐的风琴,我想,这应该是此刻她——艾米丽,一颗不甘孤独和沉沦的心,倔强而不屈的心情吧——雀跃的,光亮的,仿佛晨曦里照在花瓣上温柔、祥和的晨光。
    不要总是等着别人来拯救自己,当生活退无可退、无路可走,要想到自己勇敢的站出来,自我救赎,并拯救别人!
人生是“乐”出来的。快乐,有一种最特别的解释是:一个人忘记痛苦“快”,就能“乐”起来。为什么夜幕笼罩时的歌声总是要比晴天丽日下的多?为什么人们总是白日忙碌黑夜欢唱?那是因为人人都知道,越是遇受挫折的时候,越要设法让自己快乐起来;越是暗无天日的时候,越要懂得***自己。欧美人为什么要花费大量的金钱、时间去别国阳光充沛的海边去度假,晒太阳浴?同理而已!
身边是最直观的参照,故事是最轻松的分享,陪伴是贴心的温暖。弘扬自尊自信,给予迷惘的内心以积极有效的指引,以具体的人生故事指点迷津,让自己认清自己、看见美好未来,燃起对生活的热情,对生命的热爱。
身在医院,接触的尽皆病痛、伤害、痛苦和**,身边响彻不绝于耳的是抱怨、内耗甚至怒骂,在这无尽的灰色与负性之中,就这样庸庸碌碌,就此沉沦?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骨子里有个倔强的声音一直在不屈地[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不!我不能这样下去!我要改变!即使是最卑微的生命,小到一株小草,我也要不屈地迎着阳光,生长,一点一点地,走向茁壮!
是的,在黑暗的世界里,看不到光亮,那就努力让自己发光,逆光飞翔,这样,身边的人,尤其是我们身边的病人,才能看到你,看到康复的希望!
以自身的阳光、正能量征服自身的惰性、缺点吧。真正的金子,只要自己不把自己埋没,只要一心想着闪光,就总会有发光的那一天。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5 11:14 | 只看该作者
以自身的阳光、正能量征服自身的惰性、缺点吧。真正的金子,只要自己不把自己埋没,只要一心想着闪光,就总会有发光的那一天。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5 13:28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演讲很精彩!
4
发表于 2014-4-5 13:4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你的分享
5
发表于 2014-4-6 08:17 | 只看该作者
感人心扉,即使没有阳光也灿烂
6
发表于 2014-4-6 08:2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是不是原创,是的话我想和你商量个事
7
发表于 2014-4-6 08:27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4-4-6 08:20
请问楼主是不是原创,是的话我想和你商量个事

前面的故事是借鉴的网上的影评,后面的是我的文字。
8
发表于 2014-4-11 20:46 | 只看该作者
谁想成为太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