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86360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0-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08年3月时反复干咳一个月,无其它症状,查肺CT示肺门淋巴结肿大,PPD试验强阳性,住院治疗予静滴左氧氟沙星Bid、异烟肼3支Qd,同时顿口服利福平3#Qd、乙胺丁醇3#Qd、吡秦酰胺2#Tid、肝太乐2#Tid,肌注斯奇康Qod曾强免疫,一个月后复查CT示肺门淋巴较前缩小,出院,出院后除了口服异烟肼3#Qd,其它照住院时口服的药物量口服,坚持肌注斯奇康半年。
一个月后因视力不好,停用乙胺丁醇,其它3种抗痨药等等都没改变。此后再过一两个月左右也就是五六月份左右,可能工作累,出现头晕痛、下午体温37.2度,最后有过38.9度,又再次住院静滴左氧氟沙星、异烟肼,同样口服利福、吡秦,用法同前,这次就加滴丁胺卡那霉素3支Qd,二十天后,因听力下降,停用此药,其他照旧用够一个月后症头晕缓解,体温在37度以下,复查CT肺门林巴较前缩小出院,出院后像第一次出院后那样口服那三种抗痨药,没有服乙胺丁醇,照此一直服药下去,此后每隔两三个月复查CT,结果不是肺门较前变化不大就是较前缩小,体温都在37度以下,
09年3月用药够一年了,体重增了几斤,复查CT肺门较前都缩小了,就停口服药了。
停药后十天左右也就是09年3月10号左右,出现下午8点至11点之间体温37.1,37.2度,自觉发热、头晕痛、心慌,抽血查血沉4mm、血常规、肝肾功能、甲状腺功能五项都正常,吃了些中药有所缓解,但下午8至11点体温仍是37.1,37.2度,仍头晕、发热,还有,头晕发热、心慌(P85次/分),体温37.1,37.2度这些只有在下午傍晚8点至11点才有,其他时间段没有什么症状,体温都在37度以下,
过十几天后也就是09年3月30号,再复查血沉2mm,查抗“ O”(链球菌抗体),心肌酶,C反应蛋白,类风湿因子,HIV,肾功能(以前服药时尿酸偏高,现在复查正常),查结核抗体(此项检查在08年没抗痨治疗时为阳性,后来一直没查过,现在是阴性),以上检查结果全为正常,
现在3月31号服中药鳖甲青蒿汤,症状体温好转,问是否为结核复发?该怎么处理?还要做什么检查明确诊治?请各位专家赐教!!!急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