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8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左全肺切除术后左胸腔大量胸腔积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2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63岁,因“左上肺癌占位”行“左全肺切除术”,术后引流管夹管,术后第2天拔除胸腔闭式引流,后便频发恶心、呕吐胃内容物,查摄片及胸部CT提示左侧胸腔大量积液,血生化提示白蛋白、血钾、血氯、血钠偏低,肾功能:肌酐及尿素氮升高,予输注白蛋白、血浆、红细胞,维持水电解质平稳,查胸水乳糜实验阴性,经过数次胸穿抽出淡红色胸水,症状未明显缓解。所以想听听各位的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7 11:26 | 只看该作者
胸引管拔得有点早,全肺比较容易出现这些电解质紊乱征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8 12:01 | 只看该作者
全肺切除胸管拔太早!纵隔还没固定 间段放放胸水
4
发表于 2014-4-9 20:36 | 只看该作者
闭式引流确实是早,我有一左全肺,放置10天,并给予间断放液。
5
发表于 2014-4-11 14:13 | 只看该作者
尽早去做个全面检查
6
发表于 2014-4-17 20:01 | 只看该作者
术后处理不当,膈肌上升的太快,急性胃扩张,当时应该放根胃管,禁食几天就好了
7
发表于 2016-5-1 17:4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是在胸外科住院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