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内外] 心肌酶升高半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8 17: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收治一患儿,自去年11月份起心肌酶升高,CK-MB75u/L,余均正常,查心电图:T波改变,心脏彩超:三尖瓣少许反流,经磷酸肌酸钠、维c营养心肌治疗10天后,出院时心电图为正常心电图,CK-MB升至80u/L,2014年1月因“支气管炎”住院一次,CK-MB仍高,彩超、心电图未见明显异常,治疗果糖二磷酸钠等药物10天,出院后期间口服果糖、维c、中药治疗,多次复查心肌酶,最高90u/L。3天前患儿因“气管炎”入院,查CK-MB79,又用上果糖了,患儿无乏力、叹气等症状,心脏听诊也没听出什么,就是多次营养心肌CK-MB仍未降至正常,是何原因???望高人指教。。。。求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14-3-8 20:29 | 只看该作者
郎云泽对1076例感染性疾病患儿心肌酶谱分析认为:感染性疾病心肌酶谱普遍升高,年龄越小,酶谱升高率越高,婴儿期可达90%以上;目前缺少儿童各年龄段的心肌酶谱的正常值,使用的均为正常成人的标准值,也许婴儿期正常酶谱值偏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14-3-8 23:51 | 只看该作者
需要看ck一mb  与CK的比值,大于5%的才算异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