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3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转摘)“三高”老人宜吃猪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7 1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各种慢性病对老年朋友“情有独钟”的今天,患上了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就意味着要少吃高脂肪类食物了。这对于许多嗜食肉类的老人来说,无疑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猪血素有“液态肉”之称。它的蛋白质含量略高于瘦猪肉,所含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极易被消化、吸收。而且猪血中脂肪含量非常低。每100克猪血仅含0.4克脂肪,是同等质量瘦猪肉的1/40左右,因此患有高血脂的老年人经常食用,也不会引起血脂升高。此外,猪血中还含有大量卵磷脂,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及老年痴呆症。      

    猪血可以煲汤,也可以炒食,将它与豆腐、木耳等一起烹制,味道十分鲜美。      

    猪血虽好,但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猪血在收集的过程中非常容易被污染,因此最好购买经过灭菌加工的盒装猪血。猪血以每天进食150—200克为宜,每周可进食2—3次。胃下垂、痢疾、腹泻等疾病患者不要食用猪血。做大便常规检测前3天也忌食猪血。



新华网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5 11:4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此贴改变了以往的“三高"不宜吃猪血的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