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29|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膏药]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19 0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加味太乙膏是我临床治疗颈肩腰腿痛的先进***之一。对于那些害怕针灸或者离门诊比较远的患者首选膏药治疗。做医生总要有那么三板斧,病号才会越来越多,膏药治疗疾病,操作简单,疗效显著,不受地域影响,再远的患者也可以拿着膏药回家治疗,这一点就比针灸和推拿有优势的多。***不在多,有那么三两件先进的就可以了。直接上图大家看一下,有兴趣的膏药行家可以比一下哈。比比谁的效果好,比比谁的贴的牢。我的膏药可是不流不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ctnsf+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19 10:2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最好是连带方子加制作流程一起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19 10:31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部分膏药涂得不太规范,慢慢来,不要急,尽量使之完美,要做到既不流淌又不粘皮肤,同时也要有效或很有效。
4
发表于 2014-2-19 11:45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回复 3# 杨芬明


    纯手工滩涂的,用木棒操作的,就这个水平了,另,里面添加了树脂胶比较硬一些,比单纯的黑膏药难操作一点。
膏药外观不是主要的,关键是要效果好有回头客,贴了还要来帖。
5
发表于 2014-2-19 15:45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膏药摊的不是很圆不均匀,主要还是疗效不知道好吗,对于 网球肘 桡骨径途炎 等效果好吗?
6
发表于 2014-2-19 19:29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回复 5# 骨伤郎中


必须的,一贴见效。
7
发表于 2014-2-19 19:32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摊的均匀的不一定好用。  用膏药机做的膏药有几个能治病的?
8
发表于 2014-2-20 00:03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能将药方公布一下吗?谢谢了,发帖的目的是让大家受益,受教育,为何保守呢?
9
发表于 2014-2-20 08:4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你说你的膏药疗效好 做的漂亮些 不是更好吗?
和大家交流  把配方  熬制方法都贡献出来啊
10
发表于 2014-2-20 21:2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你说你的膏药疗效好 做的漂亮些 不是更好吗?
和大家交流  把配方  熬制方法都贡献出来啊
chen581202 发表于 2014-2-20 08:40



    加味太乙膏就是我在古方的基础上参考了现代的一些验方和经验熬制而成的,临床上对于一些不愿意针灸的,或者离门诊较远不方便针灸的我一般都会应用加味太乙膏治疗,这已成为我的特色专科***之一。现把思路和基本配方介绍如下,供爱友们参考和交流。
加味太乙膏是治疗筋骨疼痛,跌扑损伤的名方,为清代名医淩奂所记载,我在此方的基础上根据现代熬膏药的经验方加入一些活血化瘀祛风湿的药物组成一张比较大的膏药方,药物虽然复杂,制作也非容易,从选药到制作都是依据古代工艺,经过多年实践和改进,效果确实显著,一般都是当天见效,很少有不见效者。

  药用
  生马钱子500克  生川乌300克 生草乌300克  生南星 300克 生半夏300克
  甘遂60克  红大戟60克  白芥子100克  生麻黄60克 白芷120克 全蝎300克
  蜈蚣60条  生大黄120克  元胡60克 苍术60克  元参100克  赤芍60克
  生地120克 桃仁120克 山甲片300克 巴豆60克 细辛60克
  防己120克  羌活60克 独活60克  当归60克  鹿角120克
虎杖120克  三棱60克 莪术60克  乳香120克  没药120克
  川芎60克  当归60克  红花60克  
芝麻油5000克 黄丹适量  松香适量  树脂适量
  细药 沉香木香丁香肉桂山奈冰片樟脑薄荷脑麝香血竭各10克 雪上一枝蒿细粉500克
氮酮适量  
用树脂是为了膏药不流不淌。
如果有爱好膏药的爱友可以试用,自己动手才能体会古人的艰辛。
关于黑膏药的熬制方法网上都能找到,就不细说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1
发表于 2014-2-21 08:41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回复 1# neibingwaizhi


    摊涂的大小、厚薄不规则,方法要改进呀
12
发表于 2014-2-21 08:5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回复 11# xvdong


   怎么改进呢?请指教。
13
发表于 2014-2-21 10:13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您的膏药不过敏吧!
14
发表于 2014-2-21 20:42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您的膏药不过敏吧!
炙五味子 发表于 2014-2-21 10:13



    哪种膏药都有过敏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15
发表于 2014-2-21 21:49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是呀!膏药过敏问题不好解决?
16
发表于 2014-2-22 08:07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回复 12# neibingwaizhi


    现代膏药不要太硬,在软时用压面机或擀面杖压成一毫米薄饼,然后用大小合适的不锈钢管按压成型,这样大小、厚薄一致,外观漂亮,效果也好。制作时怕粘,膏药膏蘸水就行了。不锈钢管装修楼梯用的,多粗的都有,下脚料即可。
17
发表于 2014-2-22 08:37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回复  neibingwaizhi


    现代膏药不要太硬,在软时用压面机或擀面杖压成一毫米薄饼,然后用大小合适的不锈钢管按压成型,这样大小、厚薄一致,外观漂亮,效果也好。制作时怕粘,膏药膏蘸水就行了。不锈钢管装修楼梯用的,多粗的都有,下脚料即可。
xvdong 发表于 2014-2-22 08:07



    我的膏药用这种方法做不了。
18
发表于 2014-2-22 09:1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沉香木香丁香肉桂山奈冰片樟脑薄荷脑麝香血竭各10克      麝香10克得大几千块吧
19
发表于 2014-2-22 11:22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1.你的膏药成本肯定高 300克穿山甲*6.8元=2040元;10克麝香....
2..你的中药 4600克 用油5000克 肯定泡不成.....  你看你没有说真话哦.....
3.你加了树脂  一样可以用压面机做膏药的。传统的黑膏药 新型膏药 都可以用压面机的....
4.你10斤油  熬10斤膏药 。你的中药估计4000元哦。1克膏药成本8元。做一张5克的膏药 成本40元哦 卖多少钱合适啊???、
20
发表于 2014-2-22 19:51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1.你的膏药成本肯定高 300克穿山甲*6.8元=2040元;10克麝香....
2..你的中药 4600克 用油5000克 肯定泡不成.....  你看你没有说真话哦.....
3.你加了树脂  一样可以用压面机做膏药的。传统的黑膏药 新型膏药 都可以用压面机的....
4.你10斤油  熬10斤膏药 。你的中药估计4000元哦。1克膏药成本8元。做一张5克的膏药 成本40元哦 卖多少钱合适啊???、
chen581202 发表于 2014-2-22 11:22



    1 我买的生山甲片5000一公斤。
    2 你做不成的事情不代表别人做不成。
    3 我不想用压面机做膏药,也没兴趣。
    4 你数学肯定不好,自己出的数学题自己就算错了,满脑子想什么呢。
    5 我的膏药十克左右,成本用不了二十元。
    6  没必要斤斤计较。
21
发表于 2014-2-22 20:0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沉香木香丁香肉桂山奈冰片樟脑薄荷脑麝香血竭各10克      麝香10克得大几千块吧
jinch22 发表于 2014-2-22 09:10



    嗯,方子里面麝香的价格占一半。再就是穿山甲。 再就是沉香。其实也用不了多少钱的。
22
发表于 2014-2-27 15:29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各位老师好 我看这方好!
用了一半的量 想试试。钱 2000多元  就是油不够  药多了 泡不好  我又多加了些油
23
发表于 2014-2-28 10:08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quote]各位老师好 我看这方好!
用了一半的量 想试试。钱 2000多元  就是油不够  药多了 泡不好  我又多加了些油
膏药陈 发表于 2014-2-27 15:29 [/
你和chen..120是一回事吧。
其实,我们是两条道上的人,
你在***卖你的膏药,我在***发我的帖子,两不相干,
我想赚的是人气,你想卖的是膏药。
你卖你的压面机膏药,我研究我的加味太乙膏,和睦相处,不必太较真。
如果觉得你的膏药效果不好,可以用我的膏药试试。
我还有一种五行膏药,效果也是刚刚的。
你是前辈,本来我是应该尊重并尊敬你的。
24
发表于 2014-3-1 13:31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有雪上一枝蒿细粉500克 膏药效果肯定好
25
发表于 2014-3-1 19:1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各位前辈丶生川乌从哪里弄的丶谢㴬
26
发表于 2014-3-1 21:20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回复 25# 三0三


   这些有毒的中药,要到药材市场去买,才能买到,一般的药店都买不到。
27
发表于 2014-3-5 12:19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quote]各位老师好 我看这方好!
用了一半的量 想试试。钱 2000多元  就是油不够  药多了 泡不好  我又多加了些油
膏药陈 发表于 2014-2-27 15:29 [/
你和chen..120是一回事吧。
其实,我们是两条道上的人,
你在***卖你的膏药,我在***发我的帖子,两不相干,
我想赚的是人气,你想卖的是膏药。
你卖你的压面机膏药,我研究我的加味太乙膏,和睦相处,不必太较真。
如果觉得你的膏药效果不好,可以用我的膏药试试。
我还有一种五行膏药,效果也是刚刚的。
你是前辈,本来我是应该尊重并尊敬你的。
neibingwaizhi 发表于 2014-2-28 10:08



    可否公开下你的“五行膏药:配方,让爱友们学习下
28
发表于 2014-3-8 22:02 | 只看该作者

看一下我制作的膏药---加味太乙膏

可否公开下你的“五行膏药:配方,让爱友们学习下
治痛名医 发表于 2014-3-5 12:19



    这个没有想过。
29
发表于 2014-12-26 09:58 | 只看该作者
neibingwaizhi 发表于 2014-2-20 21:20
加味太乙膏就是我在古方的基础上参考了现代的一些验方和经验熬制而成的,临床上对于一些不愿意针 ...

药油比例的确不行泡不住,楼主肯定提取浓缩了吧
30
发表于 2015-11-10 18:08 | 只看该作者
配方和传统的不一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