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肾上腺疾病] 高雄激素血症:卵巢皮质与肾上腺皮质分泌的有区别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18 2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4岁,G0P0,反复月经停闭,雌激素2000多,雄激素偏高,子宫内膜过度增生,监测B超未见卵泡,有两次打**彩超发现一侧卵巢有混合性包块,有血流信号,但后来复查了,又没有了。查女性肿瘤标志物六项正常。LH、FSH均较正常低,好像是1.0几,具体不记得了。泌乳素正常。使用妈富隆能够正常周期,停药恢复停经状态。使用达英35也可以使月经正常,停药后,月经第三天复查血E2及T,E2为2000多,T较未治疗前更高了,达10.0多。请问:

  1、考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2、肾上腺皮质分泌的雄激素与卵巢间质分泌的雄激素是不是不是同一个分子结构,不受达英35的影响,在治疗的时候虽然月经可以正常来,但是血清水平会更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