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8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我工作以来的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6 1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刚分配的卫生员,分配在一个边远的小乡村,那里就两个单位一个是乡[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另一个就是乡卫生院(乡[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有10几个人,卫生院就我一个人)。 我工作的地方是在一个高山上,到我所工作的地方全是山路,山坡都是在60度左右,所以山路比较难走,特别是在下雨的时候,走到我工作的地方,裤子全就给泥水染黄了。在这样艰苦的地方工作真的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为什么这样说呢?我有一个朋友跟我到我工作的地方去了一次,就发誓在也不到那里去了。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工作的地方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他走这次把他刚用两百元买的新鞋给走穿了(我们这里和我差不多一起分配的人工资都在600元左右,多我们几年的也就是高几十元)。但我有时还是特别佩服在上面工作的女孩。他们在那里工作任劳任怨。
      我在工作时,也是满腔的热血,想自己下去以后要如何如何,但事情总是事与愿违。但在工作也有所得,也有所失。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刚分配的时候,还不知道那个地方在东西南北,所以就由我的一个知道那里如何走的亲戚带我去的,在一路上我的那个亲戚一路的安慰我,一路上说那里如何如何的好。但他送我上去后,下来在路上就遇到几个***的把他身上的钱全抢光了。这件事都是后来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我的亲戚到现在都没有给我说过他被抢的事)。在我们那里主要的工作就是把直接管我们的镇卫生院布置的各种预防工作完成就可以了。比如去年的计划免疫:卡介苗、发糖丸、乙肝疫苗、麻疹疫苗等。就由我和乡上的一个工作人员去走乡串户,到每一个接受疫苗的人家去给孩子接种疫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6 19:44 | 只看该作者
写的不错,很真实,但这种帖子最好发到心情区,我帮你转移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6 21:0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联想的风 at 2005-3-6 07:44 PM:
写的不错,很真实,但这种帖子最好发到心情区,我帮你转移了。

谢谢联想斑竹的认真工作。
4
发表于 2005-3-6 21:0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fengxiaoyun at 2005-3-6 07:04 PM:
本人是刚分配的卫生员,分配在一个边远的小乡村,那里就两个单位一个是乡[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另一个就是乡卫生院(乡[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有10几个人,卫生院就我一个人)。 我工作的地方是在一个高山上,到我所工作的地方全是山路,山坡都是在 ...

真的,
很钦佩你们这些:为了基层卫生工作的而不辞辛苦、舍身奉献的医务工作者。

在这里我只想说声:辛苦了。多多注意身体,注意安全。
5
发表于 2005-3-6 21:11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卫生工作就是这样的,感同身受.谁要咱都选这一行的.努力就是了,前途也会是光明的,这也是一种乐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