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810|回复: 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文化] 关于[爱爱医,我的中医成长日记]版内活动征集的通知(随时可参与,常年有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17 0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宇宙旋风 于 2014-2-17 09:26 编辑

帖子标题样式:[爱爱医,我的中医成长日记]+爱爱医注册会员名

360天,中医在身边;用一个(个人)专门的主题贴,记述自己日常的中医所悟、所学、所感、、、、、、



每帖短小精悍,寥寥几笔,可以是一句话、一段文字、一个小方,一个病案、一个感慨或者一个讨论的议题、、、、、、



贵在坚持,记述自己的点滴收获;学如行舟,不进则退;点滴积累,日有所长;一路走来,年终盘点,算是一个总结,也是一个纪念;



在爱爱医,留下自己的足迹;回头看看自己曾经所行的中医之路,风雨兼程中,我们一路同行。。。。。。。。。。

(尽可能每天坚持,有事间断也不要紧,年终总评,奖励从优)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17 09:3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很好形式,每个中医人应该不要错失机会,热烈加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17 09:45 | 只看该作者
爱爱医给我们大家建立了一个近在咫尺的沟通、学习、切磋的地方,对国学能够再继承发扬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今天这个时代,有这样的平台是我们的福,请大家珍惜并广开言路,一起进步,在此感谢版主和版块,谢谢大家的努力,希望大家再继往开来,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4-2-17 09:55 |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的想法,干一行爱一行,一天比一天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4-2-17 11:5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一个病例:今天是2月17日是一个叫宋小茹的女孩子满2岁的生日。今年大年初三因为左脚前掌肿找我,当时我说不用药就能治,可一上手就不是了,有一个细小的筋节,很难推开,我就问她母亲,她母亲说年前就跌倒已经找人揉过,那人说好了。可是却越来越肿,小孩子喊痛。我让她母女做七次,倒第四次时才有点感觉,每次都用了外用药洒揉的,第七次早上结束是高高兴兴走了,可晚上时又跌着右脚,这次伤的就更重了,不能走路,只会哭,肿的也厉害。全家人都急。又找到我时,我是又气又好笑,只揉了二次没有用任何药就完全好了,皆大欢喜。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到:新伤好治,旧伤难愈,就是不满二岁的孩子也是如此。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4-2-17 12:0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可以有,时间少少写点,时间多多写点。积累起来说不定还能成为第二个金匮呢哈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4-2-17 1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云赏黎明


    见过一例,多年前崴脚,近年来两脚踝肿胀,治疗很久才解决;她自己认为是崴脚的后遗症,其实跟内里很有关系,脾虚湿盛,甲状腺手术至内分泌失调。。。。
8
发表于 2014-2-17 16:38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刚刚做完一例左侧崴脚的女病人,不能走路,28岁,肾阳虚,脾虚,寒湿重,前几天因为左手抬不起,全身体酸痛找我治过,昨天晚上因为脚软自己跌倒,她父亲都不相信。我说她是心不在,想一样,做一样,心神不归一,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她也说是的。她身体上的病也很多,我只能帮助她解决最首要的问题,就是能走路,所以只能针对崴脚伤筋治疗,用药洒推揉理筋松骨。经治疗后可以走路,只是没有完全好,我叮嘱她明天再来,我反复地说给她,新伤好治,如果等新伤拖成旧伤就难治了。
10
发表于 2014-3-26 19:20 | 只看该作者
    刚才评论了一则医患关系。心理很不是滋味,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金钱是不能治愈医患矛盾的。只是给少数人提供了生财之路。给不务正业之人提供了短暂的就业机会。给不发分子提供了钻空子的机会。人活在这个世上总是要死的,这是谁也不可能免掉的。它是自然规则。人与人的关系为什么那么紧张?医患之间为什么那么不信任?老虎都有打盹的时候,何况是医生?医生也是凡人,只是职业不同而已。不排除医院中的**医生,有一颗老狗屎坏一锅汤的可能。呵呵,有一个字不会打,只好找个狗字代替。**真的就那么难实现吗?人与人的距离真的那么远吗?心与心的交流真的只是个传说吗?
11
发表于 2014-4-8 10:0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传承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点一滴做起,充实自己,共同担负我辈历史使命。
12
发表于 2014-6-3 20:2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看了陈朝祖的《治法与方剂》感觉应该把黄帝内经好好看看
13
发表于 2014-6-4 20:48 |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活动,可惜我是初学者,学习下前辈的经验
14
发表于 2014-6-20 16:04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很好,需要中医人努力。
15
发表于 2014-6-28 21:49 | 只看该作者
强烈同感,强烈支持,这是非常好的交流方式,让我们一起进步,尽我们的微薄之力撑起中医复兴的大厦。
16
发表于 2014-6-28 22:01 | 只看该作者
总觉得***里太少令人心动的帖子。在下初学者,恳请***中的高手多发帖子,让该版块层次得到提高。
17
发表于 2014-6-30 08:0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需要发展,中医传承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点一滴做起,充实自己,共同担负我辈历史使命。
18
发表于 2014-7-6 14:5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人生存压力大,竞争激烈,人心浮躁,急功近利。就诊一次就恨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期望值过高,导致许多问题的出现。
19
发表于 2014-7-9 10:44 | 只看该作者
  刚刚做了一个九岁小女孩子发烧,吃什么吐什么,小孩没有精神,不说话,昨天已经输过液体,父母亲很着急,就都陪孩子来我这做**,我看后,发觉小孩子头也很痛,问她她说是,经过1小时多的**,烧退了,肚子也好在多了,人撒过一泡尿后有精神了,我问她哪里还痛,她说没有了,她高兴,她的父母也高兴,谢谢,谢谢地走了。其实我也很高兴。
20
发表于 2014-8-23 11:31 | 只看该作者
初学者   没什么经验  特意过来学习  留下脚印
21
发表于 2014-8-27 08:0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主,请继续。
22
发表于 2014-9-13 23:1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聆听各位高见的
23
发表于 2014-10-29 21:02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可以参加这个活动栏目了吗
24
发表于 2014-11-19 15:3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 我是一位中医推拿初学者 请各位前辈 同学 留个联系方式 我们共同学习,把中医发扬光大 谢谢
25
发表于 2014-11-20 15:06 | 只看该作者
能够走上中医之路是我的幸运,能在读书期间遇到几个明白的老师指点,就更加幸运了,工作之后能有几个说得上话,聊得起天的同行,更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26
发表于 2015-1-11 18:30 | 只看该作者
板门弄斧一下,今天做了一例拇指屈肌腱腱鞘炎患者,针刀治疗,效果佳,以左拇指扪及肿块处,切割。患者满意。
27
发表于 2015-3-20 11:20 | 只看该作者
《成长贴》是单独发帖还是接着版主的帖子盖楼?
28
发表于 2015-3-20 14:36 | 只看该作者
hongyiangran 发表于 2015-3-20 11:20
《成长贴》是单独发帖还是接着版主的帖子盖楼?

单独发帖即可,期待你的精彩。
29
发表于 2015-5-9 15:12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的精华在经典,特别是唐代以前的传统中医经典,宋以后的医书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而不是遵循自然之道。
30
发表于 2015-7-19 09:37 | 只看该作者
初学者  来看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