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59950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9-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子本科医学影像,本打算跨考精神卫生,但今年过年回家,发现父母才一年不见又沧桑很多,加上小我3岁的表妹都已是某国企正式员工,突然间觉得自己以前考虑问题太过自私,在做某些重要决定,比如跨入精卫行业,几乎没过多考虑父母负担。舅舅给我的建议是继续学本专业,辅修心理学,以后真有机会了再跨入此行。
外界盛传精卫科压力高、风险高、收入低,很多此行业医生都转行了。不得不来请教各位前辈:
1.小子跟着某硕导,参加过多次家庭治疗,科室所在医院是省内前几的综合医院,面对的很多是青少年的心理疾病,至今也未见过严重的、带有攻击性的患者,一直觉得这行业还不错。不知是否是因为这个科室太小,所以没有接收重症精神病患者。患者的袭击是否常见,又是否严重甚至致死?工作环境怎么样?
2.就业如何?在医院工作后面对的患者主要是轻症还是重症,还是都有,重症患者比例大概多少?带有攻击性的患者又占几何?
3.像我这种跨考方式,按新政策,是不是不能考职业医啊?这是关键。不然就不伦不类了。
4.收入低到什么程度?以前对这个我考虑不多,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
先谢谢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