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7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纠结于是否跨考精神卫生专业,请教各位前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16 1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子本科医学影像,本打算跨考精神卫生,但今年过年回家,发现父母才一年不见又沧桑很多,加上小我3岁的表妹都已是某国企正式员工,突然间觉得自己以前考虑问题太过自私,在做某些重要决定,比如跨入精卫行业,几乎没过多考虑父母负担。舅舅给我的建议是继续学本专业,辅修心理学,以后真有机会了再跨入此行。
外界盛传精卫科压力高、风险高、收入低,很多此行业医生都转行了。不得不来请教各位前辈:

1.小子跟着某硕导,参加过多次家庭治疗,科室所在医院是省内前几的综合医院,面对的很多是青少年的心理疾病,至今也未见过严重的、带有攻击性的患者,一直觉得这行业还不错。不知是否是因为这个科室太小,所以没有接收重症精神病患者。患者的袭击是否常见,又是否严重甚至致死?工作环境怎么样?

2.就业如何?在医院工作后面对的患者主要是轻症还是重症,还是都有,重症患者比例大概多少?带有攻击性的患者又占几何?

3.像我这种跨考方式,按新政策,是不是不能考职业医啊?这是关键。不然就不伦不类了。

4.收入低到什么程度?以前对这个我考虑不多,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

先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16 19:59 | 只看该作者
这里有个念精神医学本科的,考研也无所适从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17 0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热水瓶讲冷笑话


   无所适从?求解
4
发表于 2014-2-18 18:19 | 只看该作者
跨考小临床几乎不可能。我们学校开的影像是4年制,即理学学士学位,这个不属于医学类这种是没法考执业医师的。但有5年制检验(现在也只招4年制)这个可以有医学学士学位,但看这里。规定十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2、基础医学类、法医学类、护理学类、辅助医疗类、医学技术类等相关医学类和药学类、医学管理类毕业生;
3、医学专业毕业,但教学大纲和专业培养方向或***书注明为非医学方向的;
4、医学专业毕业,但教学大纲和专业培养方向或***书证明学位是非医学的;
医学影像属于上述情况。
5
发表于 2014-2-19 1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热水瓶讲冷笑话


   我哭都没地方哭啊。。。。我是五年制的影像诊断。。。影像学是不是属于“辅助医疗类”啊?

辅助医疗类具体包括哪些专业?这个真的很重要。谢谢
6
发表于 2015-10-24 20:1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跨专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