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4887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5-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bansitong 于 2014-2-13 18:52 编辑
患者女性,55岁,绝经2年,**流血1天。G1P1。1周前开始出现双侧**胀痛感,1天前在无诱因下出现**流血,量中,无血块,无头晕、眼花。行B超检查:提示子宫内膜厚1.6cm,右侧附件区见一包块约3×4cm。行盆腔MRI提示少量盆腔积液;右附件区包块,大小约32×49mm,考虑卵巢囊肿可能;子宫前壁肌瘤,大小10×19mm。
患者绝经2年,2013年10月份常规体检妇科B超提示未见异常。本次行诊刮探宫深有9cm,宫颈外观好,无明显溃烂,无萎缩。病检结果,提示增殖期子宫内膜。
目前还未行CA125及性激素检查。
主任是建议行腹腔镜 切除患侧卵巢+全子宫切除术 私下咨询了我以前的导师,建议可以切除双侧卵巢,保留子宫。
希望大家也能发表一下意见,探讨一下,绝经期后的卵巢囊肿,是否需要手术治疗以及切除范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