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61048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3-11-30
|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48# zzy369
不好意思z兄啊,我这几天有事情没有上网,你这个就对了,吃热药发冷有两种原因,一是阳盛格阴,阳气太足了把阴气挤出来,所以感觉发冷,实际是热太多,这个时候大多得的是温病吃热药引发,需要吃滋阴药。但是这个病不是你,这个病太少太少。第二种就是阴阳格拒,吃热药少的时候没有效果反而发冷,好像得了重感冒,其实继续吃热药,阳入阴除,把寒气逼出三阴入三阳,特别从太阳出的时候,如果没有汗水就很容易发冷,特别的冷,这个好比得了重感冒,其实这个是阴出阳,是病好转的标志,继续服用就好了,我治疗一个70多岁老人,口渴全身干燥23年,到处治疗没有效果,吃生脉饮解渴3小时,天天得吃,我给他吃四逆汤,温阳化气,气走全身而解渴,三剂8小时可以不喝水,一个月基本痊愈,精神,胃口,体力大改善,就是每周打寒战一夜,用火烤都是寒战不停,但是每次寒战后都舒服很多。
我建议的方子改改,按照我前面说的,去麻黄或者麻黄改为5克,用白附子45克,熟附片15,干姜30,炮姜30,生姜一两,炙甘草30克,细辛15克,三剂,每天一剂,煮两个小时热服,细辛最后煮半小时,兑蜂蜜喝就更效果好。
这个叫通脉四逆汤,效果比当归四逆汤还厉害,何况你病久及阴,所以重点是温阳通脉,非补虚和血也。13595573258可以联系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