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zzy36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4-2-18 09:0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48# zzy369

不好意思z兄啊,我这几天有事情没有上网,你这个就对了,吃热药发冷有两种原因,一是阳盛格阴,阳气太足了把阴气挤出来,所以感觉发冷,实际是热太多,这个时候大多得的是温病吃热药引发,需要吃滋阴药。但是这个病不是你,这个病太少太少。第二种就是阴阳格拒,吃热药少的时候没有效果反而发冷,好像得了重感冒,其实继续吃热药,阳入阴除,把寒气逼出三阴入三阳,特别从太阳出的时候,如果没有汗水就很容易发冷,特别的冷,这个好比得了重感冒,其实这个是阴出阳,是病好转的标志,继续服用就好了,我治疗一个70多岁老人,口渴全身干燥23年,到处治疗没有效果,吃生脉饮解渴3小时,天天得吃,我给他吃四逆汤,温阳化气,气走全身而解渴,三剂8小时可以不喝水,一个月基本痊愈,精神,胃口,体力大改善,就是每周打寒战一夜,用火烤都是寒战不停,但是每次寒战后都舒服很多。

我建议的方子改改,按照我前面说的,去麻黄或者麻黄改为5克,用白附子45克,熟附片15,干姜30,炮姜30,生姜一两,炙甘草30克,细辛15克,三剂,每天一剂,煮两个小时热服,细辛最后煮半小时,兑蜂蜜喝就更效果好。

这个叫通脉四逆汤,效果比当归四逆汤还厉害,何况你病久及阴,所以重点是温阳通脉,非补虚和血也。13595573258可以联系我。
62
发表于 2014-2-18 14:2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56# 退思客


    复诊,医生说 不想睡觉了,那 麻黄 附子 可以不要了。今天的处方是 当归四逆合吴茱萸生姜汤 , 7副。
63
发表于 2014-2-18 14:2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吴茱萸汤是生姜人参甘草大枣,那里面就有生姜,给你开的还是经方,好,出人意表。好好吃药吧。不过吴茱萸味道雄烈,不太好喝,注意坚持。。。。。
64
发表于 2014-2-18 14:2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63# 退思客


    医生说 单纯的 当归四逆汤治不好,必须合吴茱萸生姜汤。
65
发表于 2014-2-18 14:3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64# zzy369


    医生所言甚是,好好吃药,有反应及时传达给大家,估计你用不了多久就会康复了。
66
发表于 2014-2-18 14:3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65# 退思客


    嗯,好的,有反应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的,谢谢。
67
发表于 2014-2-18 15:2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63# 退思客


    刚喝了,不是很难喝,但是喝完,还留有很重的口味在这,能用零食 陈皮 化掉这口味吗?
68
发表于 2014-2-19 08:0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67# zzy369


    吴茱萸的味道不容易化掉,多漱口,实在不行就刷牙试试,用陈皮和零食肯定化不掉的,再说刚吃完药就吃零食不好。。。。。
69
发表于 2014-2-19 10:1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68# 退思客


    算了,我还是遵古训 “良药苦口”,说不定用陈皮,药效就减低了。
70
发表于 2014-2-19 13:4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68# 退思客


    大夫,为啥我喝完这个当归四逆合吴茱萸生姜汤,老喜欢打哈欠?
71
发表于 2014-2-20 00:0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就根据“2年余”“脉细”,就可以断定这个有点儿悬,经验过的少有长效。打哈欠是阴阳冲撞引起的。
72
发表于 2014-2-20 09:4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71# yrylss


    嘛意思?没看懂啊。。。
73
发表于 2014-2-20 09:5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71# yrylss


    我能理解成 阳气冲不破阴气?大夫。
74
发表于 2014-2-20 10:2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16# 济世中药方

脊柱没病也要正骨?是骨质增生可以吗?督脉不通定是脊柱不正的问题吗?督脉不通都会有什么临床症状?我们骨伤针灸考查课,好像没听说过
75
发表于 2014-2-20 11:2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74# 淡云清芦


   你好,多数人的脊柱都存在问题,只是临床没有症状一般不做治疗,现在研究很多疾病包括内科疾病都与脊柱相关,并且临床验证调理好脊柱就是不用药物也可以治愈很多疾病,但任何都不是绝对的。比如四肢冰冷,后背发凉,腰背酸痛,感觉进风,都可以调理好,并且很快就能痊愈。
76
发表于 2014-2-20 13:4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73# zzy369

我能理解成 阳气冲不破阴气?大夫。 ---------
从顶楼到这里观察你的书写,你当是个医生不是患者本人。阳气冲不破阴气,你可以这么理解,但是阴气的形成并不是都因为寒,一见到寒就去对应温药的思路不对。比如脊柱错位阻滞了督脉,再比如并没有脊柱错位但是脊柱曾经有过拉伤、劳损等都会引导督脉的阻滞。。。
77
发表于 2014-2-21 11:1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61# 高展6


    高兄,按照你意思,我并不是什么血虚,而是阳气弱?
78
发表于 2014-2-21 14:5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气是阳,血是阴,阳虚则气虚,气虚则血虚,这个很容易理解,没有气的虚无法流通,自然就是虚了。
79
发表于 2014-2-21 21:2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78# 高展6


    我这个好像不是 四逆汤 的证,高兄,我手冷不过肘,脚冷不过膝啊,吃那么多附子不行吧?
80
发表于 2014-2-22 14:2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1# zzy369


    当归四逆汤加减治疗,是气血不足不能温养经脉表现。
81
发表于 2014-2-22 20:2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手足厥寒,脉细欲绝者,当归四逆汤主之;若其人内有久寒者,宜当归四逆加吴茱萸生姜汤。
注:方中通草不是木通;需重用大枣。
82
发表于 2014-2-23 12:2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有的医生开方子不给患者看,直接抓药,所以患者根本不知道方子里有什么药
83
发表于 2014-2-26 12:0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本帖最后由 zzy369 于 2014-2-26 12:07 编辑

回复 78# 高展6


    高展兄,我看到百度的一段话,我同意你的观点了,

    吃啥都没用!阳虚必定脾胃阳虚,这两个相互影响的。只有一个办法,扶阳。,要扶阳,只有找中医火神派,就是扶阳派的。其他的不行,给你开些补药吃了不痛不痒骗你的钱!根本不需要吃补药,扶阳就行了。身体也会好起来的。,求医三年后,总算是扶阳派的帮忙只好了,算是看透了国内中医界和亚健康人群的问题。

我这里没有 白附子,只有四川黑附子卖,你给重新拟个处方吧,现在吃的是 当归四逆汤合吴茱萸生姜汤,7剂已服完,效果不大,手脚还是凉。

最好剂量少点,用中成药善后,谢谢。
84
发表于 2014-2-26 15:4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多大点事嘛,20多天还不行,真是可以。
85
发表于 2014-2-26 17:1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84# mal-002


    大便,精神疲倦都好了,还剩手脚冰凉。
86
发表于 2014-2-27 11:4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我只是进来学习下,看大家各抒己见头有点晕了!
87
发表于 2014-2-27 14:0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其实楼主可以把所用的方的剂量也写上让大家看看,特别是经方,方虽然开对了,如果剂量不足或用法不对,照样没有效果,像这种久寒的,特别是要加大附子和细辛的用量,必要的时候用生附子,注意煎煮和服用方法,以免中毒
88
发表于 2014-2-28 07:1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87# lilongma


   现在还剩手脚凉,当归四逆汤加吴茱萸生姜。当归30桂枝15白芍15大枣20木通15细辛10炙甘草20吴茱萸10生姜一大块。
89
发表于 2014-2-28 09:4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用当归四逆汤加真武汤,原方原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