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zzy36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4-2-16 10:5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30# 一世凡人


    大婶,何以见得脾肾两虚?
32
发表于 2014-2-16 11:0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28# 北方杂医


    30克桂枝?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33
发表于 2014-2-16 12:0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32# zzy369


    不会有问题的,我的患者很多女孩在我这治病时都有说自己手脚凉,我一般都这么用,复诊时很多都惊奇地跟我说:北哥你给我用啥了?我手脚怎么变热了?我都会跟她们半开玩笑地说:呵呵,壮阳药。
34
发表于 2014-2-16 12:07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33# 北方杂医


    那大婶你给我拟个处方看看: 我手脚冰冷了10年了。
35
发表于 2014-2-16 12:1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34# zzy369


    说过了,你之前的方子就挺不错的只是药量轻,桂枝是通阳不是补阳,举个例子:通下水道时力度不够怎么也不能开。还有可以叫大哥,不要叫大婶。十年的病不算久,这个病症不治疗的话一辈子都可能。
36
发表于 2014-2-16 12:3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35# 北方杂医


    你说的有点道理,大哥。当归四逆汤 前前后后都服了差不多20付了,手脚还是冰冷,太难受。桂枝改成 30 克 就得了?
37
发表于 2014-2-16 12:5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36# zzy369

平时小肚子凉吗?
38
发表于 2014-2-16 13:2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少阴病得**三日,脉反沉,但欲寐,麻黄附子细辛汤主之,楼主脉细,并非沉细,怎么能用麻黄细辛刚躁之品。个人建议,当归四逆汤加少量活血化淤温通经脉之药。
39
发表于 2014-2-16 13:5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37# 北方杂医


    不凉,病发全在冬季,一到冬天,就例如今天广州14度,手脚还是冰冷得。
40
发表于 2014-2-16 14:0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38# 退思客


    这个就不清楚了,反正附子后下,大火煎沸,小火慢熬30分钟,一次喝下去,啥感觉都没有,不过,过一会,会有畏寒的症状,身体颤抖。
41
发表于 2014-2-16 16:3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40# zzy369


    除了身体颤抖,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症状,比如出汗,比如口干咽喉干燥,比如失眠。方子里面麻黄用了15细辛用了10,两味发散药配15克附子,显然是表多于里,散大于收,这样很容易导致虚阳上浮,拔动肾根,当然如果你吃了之后没有什么其他不舒服,那可以继续吃下去,毕竟只是凭空推测,不必全信
42
发表于 2014-2-16 16:5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41# 退思客


    除了畏寒,身体颤抖外,并无不适。失眠这个问题没有,因为医生特意嘱咐 早 下 喝,他说麻黄量大,晚上喝,会失眠,服之后,不出汗,百度搜麻黄是发汗的,也搞不懂自己为啥没汗出。。。
43
发表于 2014-2-16 17:1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不知道医生给你用了几副药,继续观察下去,身体颤抖,畏寒,也可能是寒气外排的症状,从少阴回归太阳。有问题及时和医生沟通。。。。祝早日康复
44
发表于 2014-2-16 17:2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43# 退思客


    之前3副 附子 麻黄 10克的,二诊他问我什么感觉,我说没感觉。。所以开了7副,明天最后一副,星期二该回去复诊了。谢谢,我也想早点康复,毕竟一个男人,手足异常冰冷,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接触啊。。。
45
发表于 2014-2-16 17:5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44# zzy369


    什么,如此重之量,如此多之药,服了⑩付却没有感觉,未见进退,这应该是药不中机吧,明天找到医生可以当面询问一下,现在是春天,阳气升发之时,吃那么多麻黄会动火的。明天让医生好好诊一下,当然用什么药还是得听医生的。。。。
46
发表于 2014-2-16 18:4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这个病人我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首先该患者手术时机选择不合适,十几天的阑尾炎只有低烧是不适合手术的,因为时间长,组织水肿,肠漏机会很大。另外楼主没有仔细描述术中所见。目前该患者诊断阑尾残端漏基本成立。建议行双套管冲洗引流,如果不能愈合,待窦道形成后进行造影,确定与肠道想通后需行二次手术。
47
发表于 2014-2-16 19:45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45# 退思客


    我主诉跟医生说,经常打哈欠,感觉很累,夏天几乎没汗,冬天手脚冰冷,然后他问了大小二便,是否心慌,是否失眠,胃口如何,号一下脉,就跟实习生说开这个方子。
48
发表于 2014-2-17 11:0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22# 高展6


    高展大哥啊,我没改方,我一直在服医生开的,但是这次服了这个医生开的方子后,有之前医生没有的效果,就是服完汤药之后,过一会,身体出现畏寒症状,身体颤抖。还有一次,医生嘱咐我早上,下午喝得,我由于有特殊情况,晚上喝了,当晚睡觉的时候,盖两层棉被,身体也颤抖,感觉冷。***帖子见你常用 附子 干姜 甘草,我出现这些症状,来问你,应该能找到答案,还望你给我解答下,谢谢。
49
发表于 2014-2-17 11:1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少阴合太阴病,用方麻黄附子 细辛汤合理中汤加减?
50
发表于 2014-2-17 14:3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本方处置得当。经方方证适合,五日就见效了。好证
51
发表于 2014-2-17 15:37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44# zzy369


    今天是最好一副吗???有感觉没有???精神如何???
52
发表于 2014-2-17 15:5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51# 退思客


    是的,今天是第7副了,基本没有再打哈欠了,不会有老打瞌睡那种意思了。
53
发表于 2014-2-17 16:41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不错,可以服用。
54
发表于 2014-2-17 20:2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52# zzy369


    既然感觉精神好了很多,那就是药有效,那就不必怀疑了,明天及时复诊,有疑问及时向医生沟通,按时吃药,祝早日康复
55
发表于 2014-2-17 20:2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54# 退思客


    嗯,现在就剩下手脚冰凉了,可能还要多服点当归四逆汤。
56
发表于 2014-2-17 20:3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回复 55# zzy369


    手足凉未必是当归四逆汤证,但是当归四逆确是治疗血虚寒厥证的不二之方,不过血虚寒厥之人,胃不会有特殊感觉,所以你的身体不会只用当归四逆一张方子,持续关注中,希望楼主能及时把新方子发上来。。。。。。
57
发表于 2014-2-17 20:4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精神好转功在归芍草,现在有无头身大汗出?
58
发表于 2014-2-17 21:1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各抒己见,真是很好的讨论!
59
发表于 2014-2-17 22:4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我觉得27楼正解,他说的很全面,这个脊柱很重要。
60
发表于 2014-2-18 02:3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脚凉,又看了个医生,处方如下,大夫进来看下。

手脚不凉时通知我。之前用的药适当时该停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