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2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中药病案学习]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5 1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我弟弟;26岁男,未婚。体胖200斤左右,舌苔淡白有齿痕。右脚痛风1年多。具**置在大脚趾内侧关节处,内踝关节下侧。红肿按痛。

气血毒根老师开方:(g计算)
苍术50  土茯苓30  薏仁30  海桐皮20  萆薢20  防己20  秦皮20  白花蛇草20  丹参20  川牛膝20  木瓜18  香附18  甘草9
一日一副3次服。

2014年1月9号服药3天时候,大脚趾消肿还红。服药10天时脚内踝骨红肿加重。咨询毒根老师后,内踝刺血外敷黄豆。当天不痛。
内服中药共20天。彻底不痛了也不肿了。时间是2014年1月29日。共服20副。新年30到2月5日期间停药,大吃大喝,痛风没有复发,痊愈了。体重减了5斤。
舌淡粉,无齿痕。

分享此病例,为亲人亲手验证,再次爱爱医特别感谢气血毒根老师的爱心帮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8 16:1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病例:我弟弟;26岁男,未婚。体胖200斤左右,舌苔淡白有齿痕。右脚痛风1年多。具**置在大脚趾内侧关节处,内踝关节下侧。红肿按痛。

气血毒根老师开方:(g计算)
苍术50  土茯苓30  薏仁30  海桐皮20  萆薢20  防己20  秦皮20  白花蛇草20  丹参20  川牛膝20  木瓜18  香附18  甘草9
一日一副3次服。

2014年1月9号服药3天时候,大脚趾消肿还红。服药10天时脚内踝骨红肿加重。咨询毒根老师后,内踝刺血外敷黄豆。当天不痛。
内服中药共20天。彻底不痛了也不肿了。时间是2014年1月29日。共服20副。新年30到2月5日期间停药,大吃大喝,痛风没有复发,痊愈了。体重减了5斤。
舌淡粉,无齿痕。

分享此病例,为亲人亲手验证,再次爱爱医特别感谢气血毒根老师的爱心帮助!
朵儿8888 发表于 2014-2-5 13:52



    是真的吗?不敢相信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8 17:1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回复 2# 弥勒虎


    是真的,药是我买的,我帮助弟弟熬得,外敷也是我。没必要炒作
4
发表于 2014-2-11 16:1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回复  弥勒虎


    是真的,药是我买的,我帮助弟弟熬得,外敷也是我。没必要炒作
朵儿8888 发表于 2014-2-8 17:16



    请问“内踝刺血外敷黄豆”。是怎样做的,谢谢
5
发表于 2014-2-11 16:1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回复  弥勒虎


    是真的,药是我买的,我帮助弟弟熬得,外敷也是我。没必要炒作
朵儿8888 发表于 2014-2-8 17:16



    怎样外敷,外敷的是什么药?谢谢
6
发表于 2014-2-14 23:35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方药都很普通啊,能治痛风真的令人意外,要知道这种方子很多人都在用,基本都无效。而且吃了近一个月,没听说有胃痛之类的反应,不可思议啊。
7
发表于 2014-2-15 11:5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有没有人在用?效果怎么样?
8
发表于 2014-2-16 15:4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有没有人在用?效果怎么样?
9
发表于 2014-2-20 21:15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这个是很好的方法,清热化湿,痛风多是病在太阴阳明,湿热为病,我用大承气汤加白虎汤也是这个原理,效果更快,减肥也是很好,不过我的量很大,石膏60克,大黄都15克。
10
发表于 2014-2-20 21:15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大黄是将军药,泄下一流。
11
发表于 2014-2-26 09:3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没什么特殊啊,清热利湿而已,大家都这样治啊。
12
发表于 2014-3-10 20:3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回复 1# 朵儿8888


    好病案,学习了.
13
发表于 2014-3-21 19:2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请问黄豆怎么敷的?怎么用的?
14
发表于 2014-3-24 15:2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气血毒根老师帮助治疗好我弟弟的痛风

服药10天时脚内踝骨红肿加重-----------------说明药方起的作用不大,难道每个人通风的机理都是一样的吗?
15
发表于 2014-10-31 15:05 | 只看该作者
黄豆捣乱外敷吗?
16
发表于 2014-11-4 12:38 | 只看该作者
收了,谢谢了
17
发表于 2014-11-4 20:56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人在用?效果怎么样?
18
发表于 2014-11-21 09:2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感谢楼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