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219|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左下7位置的牙齿做了根管治疗,医生说只有两个根管,比较少见。刚做完治疗的一周内还没什么感觉,一点点酸酸的,可过了两周之后就越来越难受,感觉胀胀麻麻,牙齿像是要掉了一样,有叩痛,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这两天觉得有患牙有隐隐的疼, 不厉害,依然麻木奇怪的感觉,不过,用牙齿吃饭会感觉牙齿舒服很多,不涨也不麻的。
我昨天去复诊,医生给拍了片子,没发现什么问题,请问各位有经验的牙医们,我这个情况到底怎么回事儿??先谢谢大家。难道是我牙齿过于敏感??附上我的牙片,一张是刚根管治疗完照的,另一个是前两天刚照的,间隔了近一个月吧。

相关帖子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0 14:19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1# wy718


   有没有明白的人帮忙看下啊,多谢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0 23:12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有一个根管有点欠填。不过,你的最后一颗牙横位阻生,应该也有关系。
4
发表于 2014-1-20 23:24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3# 依秀儿


    谢谢您的分析。最后一个智齿目前还没有长出来,光有个牙根。依您的经验,我这颗牙如果不去管它自己能慢慢好转吗?有必要重新根管治疗吗?
5
发表于 2014-1-21 16:17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个人意见:可以考虑优先拔出智齿。
6
发表于 2014-1-21 21:18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4# litaoaijiajia

还没长出来就要拔吗?您是觉得是它挤的我那颗根管了的临牙疼吗
7
发表于 2014-2-2 10:38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可以考虑优先拔出智齿。
8
发表于 2014-2-3 11:22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7# 快手神医


    谢谢。
9
发表于 2014-2-3 11:23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谢谢各位帮忙回复的朋友们帮我的建议,我考虑去拔牙了。不好拔啊
10
发表于 2014-2-4 23:31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建议拔阻生齿
11
发表于 2014-2-5 12:01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10# tailong3713988


    谢谢,已经准备要拔了。早知道这样,就先拔阻生齿,再做临牙根管治疗了。现在临牙根管了,很脆弱了,拔阻生齿不知会不会伤着它。
12
发表于 2014-2-5 12:32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拔智齿观察观察
13
发表于 2014-2-22 11:23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向各位汇报新进展:阻生齿已经拔出了,很难拔的一颗牙啊,位置不好。现在还在观察期,过几天去拆线,不过我还能感觉到根管了的那颗牙不舒服,麻酥酥的、有时候还是疼,真担心折腾了半天不是阻生齿的问题。希望是因为刚拔完没有恢复的感觉。
14
发表于 2014-2-22 13:57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怎么看怎么像欠填呢!!!估计还有残髓吧!
15
发表于 2014-2-26 22:25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14# zhudzhen


    啊?医生说用的失活剂,不应该有残髓。不过拔完阻生牙后,我的7还是有麻木别扭的感觉,比以前稍微好点,难道拔完阻生牙旁边的7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吗?
16
发表于 2014-2-27 09:06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七有点欠充,八是水平阻生,既然已经拔掉八了,那症状应该减轻很多,七欠充问题不大。
17
发表于 2014-2-27 16:26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16# 退思客


    谢谢回复。。实际7已经在拔8之前又重新做了一次根管,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最后才拔了8。感觉是好点了,但7在嘴里像是有个异物的感觉,不知能不能恢复好了,原先被8挤了还要恢复?
18
发表于 2014-2-28 08:10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17# wy718


  恢复需要时间,但是七是做过根管,不可能恢复的像其他牙齿一个感觉。习惯就好了。毕竟有个适应过程。
19
发表于 2014-2-28 13:58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18# 退思客
谢谢 。看来只能期待恢复了,只要越来越好就行。
20
发表于 2014-3-6 20:27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片子不是很清晰,感觉7离下颌神经管很近,是不是有影响不好说;另外一种是不是有遗漏的根管没找到?只是分析一下可能性
21
发表于 2014-3-6 23:02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20# jinshibaby


   多谢分析。我的是用失活剂杀的神经,按理是不是不论有没有遗漏的根管也应该是失活了神经牙齿没有感觉了?那要这样即使遗漏根管了也不应该难受啊?还有可能是7离下颌神经很近根管后碰到神经了?
22
发表于 2014-3-7 15:13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个人建议:27做一下调颌吧,让它休息休息;无不适后,择期冠修复
23
发表于 2014-3-7 19:04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22# 许伟


    请问,做一下调颌是什么意思
24
发表于 2014-3-7 22:44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调和就是减轻牙齿的受力。我觉得先观察一段时间吧,18楼说的很对,治疗过的牙不可能和好牙的感觉是一样的,过段时间会好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5
发表于 2014-3-8 10:25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23# wy718


   就是把27的咬合早接触点稍微调磨一下,让这颗牙齿在空咬的时候不先咬到它。根管治疗的牙齿一般都调下颌,这样能恢复的显得快一下。等咬硬物无不适的时候,再冠修复治疗过的牙齿就好了,这样能用得久一点。仅代表个人建议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26
发表于 2014-3-8 18:39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24# 依秀儿


    今天医生给我换了个角度照了X片,有新发现。从正常的角度还是没有任何问题,但从另一个角度拍片看到了牙齿根部的一块区域有不正常的阴影,怀疑是有炎症,还目前没有定论。片子我还没拿到。
27
发表于 2014-3-8 18:43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回复 25# 许伟


   哦,大概明白了一些,谢谢。我身边朋友们好多都做过根管,牙根本没什么感觉的,我这个时间这么久一点不见好转,时而严重时而好些的。
28
发表于 2014-3-8 18:48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请问各位会不会是糊剂过多导致的牙齿难受?医生给我重新打开了用显微镜看了,试图找到遗漏根管,但没有找到。打开牙齿后说里面好多糊剂,要弄了才能看清楚,后来想起来会不会是因为糊剂?因为昨天弄完以后虽然没找到遗漏根管,但从昨天到今天我的症状减轻了不少。不太难受了。
29
发表于 2014-3-9 21:56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糊剂只要粘稠度合适,不会对牙造成**。如果牙齿根部有炎症的存在,开放引流后症状会减轻,即使找不到遗漏的根管,再次充填只要在根管内没有空隙,不适的症状应该会消失。
30
发表于 2014-3-10 20:20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


各位,这是我新拍的片子,从不同角度拍的3张。是重新根管了之后,且旁边阻生齿也拔完了半个月之后拍的。
第1张是正常角度投射的,好像没有异常,而且医生说根管做的很好了。第2、3张都是从侧后方的角度投射照,好像有异常的阴影?哪位能给帮忙说说??欢迎不吝赐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