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4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血标本的异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1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收到一个病人的标本:EDTA管无法析出血浆,管壁成细沙状,白细胞无法分类。枸橼酸钠管的血浆成凝块!病人为新收病人,抽血前未输液,未进食,护士说抽血顺利!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25 1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转身SayGoodbye


   这是什么原因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25 14:5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少见的与抗凝剂起反映了,重新采集一下试试吧
4
发表于 2013-12-25 15: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枕着 于 2013-12-25 15:53 编辑

第一个管那块红色的东西貌似纤维蛋白原,先确认血液有无凝块,如果没有可以再离心一下
第二个管是外周血?还是骨髓学?要是外周血的话,我碰到几次病人的血液发生冷凝剂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是立马抽了就做或者是放水温箱一段时间看看再说
5
发表于 2013-12-25 1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枕着

第一管是枸橼酸钠管,血浆成胶冻状,两支管都打算重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3-12-25 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zhangxiaotian

打算重新抽血找原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3-12-25 1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紫月云枫

除了重新抽静脉血,我打算再采末梢血做比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3-12-25 19:42 | 只看该作者
什么病人,有过什么药,当时没重抽?
9
发表于 2013-12-27 15:23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很少见,我还没遇过,无法分析
10
发表于 2013-12-31 19:59 | 只看该作者
就是明显的冷凝集。做血常规的时候只是不分类?应该是红细胞数很低吧?
重抽了吗?情况怎么样?
11
发表于 2014-1-1 20:03 | 只看该作者
就是明显的冷凝集。做血常规的时候只是不分类,应该是红细胞数很低,重采血,正规可以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