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3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消痔灵注射后7天,镜下痔核表面颜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1 14: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平时用消痔灵注射疗法用得很多,感觉止血效果理想,但是从来没有在注射后短时间内作**镜看过。以前只是在注射后3天作指检了解硬结形成情况,有无感染等。前日有个42岁女性患者做肛**切除术加内痔硬化剂注射术。术后7天内感觉断断续续便血。我给她作指检感觉硬结形成的还可以,应该不会是内痔出血,是否是肛**切除创面出血?于是作喇叭**镜镜检。结果证实是7点位肛**切除创面出血。但是顺便看了一下3.7.11点位消痔灵注射后的内痔痔核。发现痔核粘膜便面呈“浅黄色斑块状”,无糜烂出血,无触痛,现已术后一月,随访患者无便血,****感觉良好。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在消痔灵注射后短期内,镜下看过痔核表面吗?会是和我一样的表现吗?还是我在痔核固有层注射多了引起粘膜表面炎症坏死?望各位小伙伴踊跃发言。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12 18:54 | 只看该作者
居然没有人回复。靳版。。。。。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12 22:48 | 只看该作者
注射疗法的医生是不是不多?作为患者倒是很感兴趣这个,但是医生们热情真不高!
4
发表于 2013-12-13 09:39 | 只看该作者
有本书叫安氏肛肠图谱,上面或许有,因为有芍倍和消痔灵的对比病例图片
5
发表于 2013-12-28 2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chengshifei


    我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 学习过 消痔灵和芍倍的效果没得比  芍倍的注射不需要三步  可以一步到位 效果很好
6
发表于 2014-4-18 16:06 | 只看该作者
chengshifei 发表于 2013-12-13 09:39
有本书叫安氏肛肠图谱,上面或许有,因为有芍倍和消痔灵的对比病例图片

安氏肛肠图谱里根本没有消痔灵注射的图片,安主任是发明芍倍的,怎么会拿消痔灵做对比?那不是让史主任难看吗?
7
发表于 2015-3-4 21:34 | 只看该作者
还没用过消痔灵的路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