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3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双手臂外侧及指缝有米粒状平顶丘疹,5个月加重4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6 1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年龄63岁,于今年7月份双手臂及躯干部出现红疹色泽鲜艳,瘙痒无比,经中西药按湿疹治疗逐渐减轻,躯干部消失,现在只有手臂部外侧及指缝有扁平状疹,色泽正常,瘙痒,经硫磺软膏涂搽无效,愈抓愈痒,抓后烁热无血,水等渗出物,皮肤正常,舌尖少红,舌苔白滑,脉玄数,平时有咽,支气管炎,胃炎。因以前用过消风散加减,病人不能仍受苦参之苦而停止治疗,今天来诊,暂且用强力宁,清开灵静脉点滴。息斯敏口服,今天我把图片带来,请各位同仁指导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26 22:23 | 只看该作者
硫磺软膏无效时,已经可以排除疥疮,基本上仍然考虑湿疹的诊断。建议服用二丁胶囊合六味地黄丸,加外用润肤乳液一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27 0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ongemore


   请问用二丁胶囊和六味地黄丸的原理,润肤乳液是啥成分?
4
发表于 2013-12-13 15:44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皮肤症状,我身边是女性朋友,在这个季节很多啊,大都在指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