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5136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3-11-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女儿今年7岁,3岁之前基本不生病,只用过一次头孢克洛,很省事。但4岁时候得了第一次支原体肺炎,当时很严重,挂红霉素2周回家吃了3个疗程(吃三停四希舒美).接着,痛苦就来了,每年反复感染,上下气道都有,用阿莫仙,头孢都不能完全治好,必须要上阿奇。4岁发现过敏性鼻炎,确诊过敏体质。5岁第二次支原体肺炎。5岁确诊哮喘,开始舒利迭,目前已经减量到普米克都保一天一次,已经最低量4个月。因尘螨过敏++++,做了丹麦安脱达皮下脱敏,有效果。本月7岁,第三次支原体肺炎,仍然是血常规一切正常,不发烧,c蛋白只有2,但是肺部湿啰音,拍片显示肺炎。平常吸药正常,每天生理盐水洗鼻子,过敏季节加用氯雷他定和内舒拿控制鼻炎。过敏的症状控制较好,但最头疼就是每年反复支原体感染。都是阿莫仙和头孢无效,必须阿奇。每年下来阿奇霉素要一共用掉10个疗程的量甚至更高。我是学药学专业,深知药物副作用,而且希舒美也在美国证明可诱发心律失常,但也知道有病就必须治疗,不能讳疾忌医。孩子平常什么问题都还好,身高体重都是班上优秀,体力也很不错,唯一就是支原体扛不住,也吃了半年中药调理体质,但是说真的,效果有限。另外可能会有朋友问是不是过敏性咳嗽,真的不是,阿奇下去很快就好,而且她平时吸药都能控制住下气道。平时峰流速在220-270之间,发现感染状态就立马跌到200-220,即使咳嗽都不明显,很多时候是类似于咽炎的吭吭坑咳嗽(被误诊过咽炎2次,吃中药期间发展为肺炎)。 请问各位,在你们手上常见这种来回反复感染支原体的孩子么?能有什么比较好的办法能控制住这个感染频率?我快抓狂了,受点凉,支原体;打个球,支原体;感冒了,支原体。每年只有夏天时省事的,最怕春秋2季了。
谢谢各位的帮助,另外说一句,我自己开了个小儿过敏的妈妈群,群里300多个过敏儿童,大部分人反应都是一年到头n次阿奇,和普通孩子有的一年都不用一次抗生素的,简直是天壤之别,很痛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