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9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患者,诊断为慢性胃炎,主诉是:上腹胀痛不适反酸1月

1、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注射液4.8g   2、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奥美拉唑注射液80mg
3、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法莫替丁注射液40mg+维生素b6注射液200mg+654-2注射液5mg
4、达喜片1盒     2片   tid   
5、吗丁啉1盒     1片   tid   
6、三九胃泰 1盒  


请各位大神点评下这个处方!怎么开才合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14 12:39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回复 1# lp374061773


    输液的3组液体我经常用于胃炎腹痛腹胀反酸病人,但是654-2从来不用在这种情况,胃肠炎腹痛加654-2的多。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14 21:23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泛酸没必要加654-2吧。还是再口服点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比较好。
4
发表于 2013-11-14 22:35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像是诊所里开的处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11-14 23:19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抗生素没得必要吧,口服点就。。。
6
发表于 2013-11-15 14:04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小病大治了,没有必要输液,更没有必要用这么多抗生素,口服点抑酸护胃的药物就是了。用这么多液体和抗生素,还加上口服药,贪多嚼不烂啊。
7
发表于 2013-11-15 23:07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首先要做胃镜。
如果只是普通胃炎,一盒多潘立酮片吃上几天就搞定了。
8
发表于 2013-11-17 23:16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这处方太乱了,压根没必要用那么多,有条件做个胃镜看看。如果没做那就口服抑酸护胃的药,泮托拉唑肠溶片40mg。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3-11-23 15:48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首先胃炎一般无需抗生素,除非hp阳性。
10
发表于 2013-11-26 20:08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建议,雷贝拉唑钠肠溶片+铝碳酸镁咀嚼片+丽珠胃三联~
11
发表于 2013-12-5 20:29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回复 6# 寒冰

我觉得也是,口服一点就OK啦,整这么多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3-12-6 09:48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如果慢性胃炎,可以口服用药:奥美拉唑20mg.po.bid 阿莫西林1000mg po.bid
甲硝唑400mg po.bid 疗程7到14天 有症状对症治疗 一般治疗也要跟上 忌生冷辛辣油腻**性饮食等等……
13
发表于 2013-12-8 07:26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口服药就可以搞定,小题大做,没必要液体治疗。
14
发表于 2013-12-13 12:54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用了奥美拉唑,就没必要再用法莫替丁,达喜和吗叮啉最好不要同时服用
15
发表于 2013-12-13 20:37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泛酸没必要加654-2吧。还是再口服点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比较好。
16
发表于 2013-12-14 00:55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一般不需要6542,反而掩盖病情,胃炎首先确定,不要盲目给药,暂给些胃保护剂,胃动力药,
17
发表于 2014-1-4 11:00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口服药物就行了,奥美拉唑加消化酶,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4-1-8 14:35 | 只看该作者

帮我看看这个处方!怎么用才合理!!!

慢性胃炎没必要输液吧?是追求经济利益吗?这样不是一个好医生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