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96|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2 0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周内两个患者都是混合痔出血,重度贫血一位是男性,25岁,近两年来偶有大便出血,(一年约1——2次),半年前公司体检提示贫血未治疗,一周前大便再次出血,呈点滴状下滴,速度较快,自用药未见好转,近三天,出现头疼,眼花,动则汗出,心慌气短来就诊。查体粘膜部位均表现苍白,肛镜检查环状混合伴有出血点,痔疮可自行回纳。血常规:血红蛋白50/L,白细胞3.6.
考虑重度贫血,痔疮未嵌顿,给保守治疗,营养支持,补血药物治疗一周,病人大便无出便,精神明显好转,轻度活动无明显不适,粘膜血色稍有好转,但血常规:血红蛋白下降至45/L,白4.3.

高人指点更好的处理方法。。

另外是一位女性,52岁,大便间断出血10多年,现症状和上述情况类似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bhzys+2感谢您提供病例讨论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12 08:40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先输血再手术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12 09:53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纠正贫血,待血色素升到7G以上,再择机手术治疗。
4
发表于 2013-11-12 13:38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先输血纠正贫血
5
发表于 2013-11-12 18:36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估计楼主考虑到贫血,补血后血色素反而降了,比较迷茫。考虑可能与本身贫血,人体自我调节,血液偏于浓缩,经过液体补充后,相对稀释了,所以血色素反而低了,这样的话,继续输血补充;当血色素升上来后,别急着做痔疮手术,先做个肠镜,排除肿瘤。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3-11-12 18:44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前天收了一个血红蛋白51/L的,输了3个单位的,昨天把手术做了。
7
发表于 2013-11-12 18:49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应先确定贫血的原因,如是痔疮出血引起的贫血,建议注射硬化剂止血,贫血纠正后再择情手术治疗痔疮;如是其他病引起的贫血则先治疗其他病,贫血纠正后再确定痔疮的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13-11-12 20:47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应该先输血再做手术。
9
发表于 2013-11-12 22:56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以前遇到过血色素45g/l的,输了4个单位的红细胞,后来再手术
10
发表于 2013-11-12 23:00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回复 6# 罂粟子


   学习了。
11
发表于 2013-11-12 23:18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回复 10# zpj1372198484

朋友,你看看这本书。我是看这本的,里面输血很清楚。我前几天也看了一个,没有血,后来转去大医院了。
12
发表于 2013-11-12 23:58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回复 1# zpj1372198484

建议多查一下,排出其他问题再做手术
13
发表于 2013-11-13 16:26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老年人一定要等血色素上来再说,52岁正是肿瘤好发年龄,不要盲目的去做手术,搞不好会出现并发症的哦!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4
发表于 2013-11-13 22:08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重度 贫血不可能靠药物(楼主说的补血药)纠正,肯定要输血。另外两次化验结果差异不大,没有临床意义。
15
发表于 2013-11-14 12:33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一年约1——2次出血,贫血那么重,得排除血液方面的疾病,要不然就算输血手术做了日后贫血没有得到改善,头痛的还是自己。个人愚见
16
发表于 2013-11-14 20:13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伴重度贫血怎么处理比较合理。

根据25岁男性患者的病史症状和体征,考虑混合痔伴失血性贫血的可能性大,但不能除外肠疾病和血液系统疾病,建议先查肠镜和血液系统的检查,排除这些疾病后,贫血确实是混合痔所致,先输血纠正贫血,待血色素7克以上行硬化剂注射止血,3月后血色素正常后可行手术治疗。或者待血色素9克以上即行手术治疗。是硬化剂注射止血后手术还是直接手术,两者相比感觉前者更好一些,希望对你有益。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