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she1.png (194.74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1107-she1
2013-11-7 14:52 上传
she2.png (249.05 KB, 下载次数: 1)
1107-she2
举报
各位前辈、老师们,大家好! 先说说我的症状: 前段时间秋冬换季,加上老婆产子,医院陪护熬夜, 导致出现咳嗽症状,具体情况是: 1. 白天时常咳嗽,频率不是很高,工作时间,大概1小时左右感觉喉咙有痰,要去洗手间咳一次痰, 咳得不顺利,是黄色浓痰,带块状。(这种情况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到11点之间最明显,到了下午就好些); 2. 大便还正常,每天早上1次,黄色成条形状,小便颜色、次数也正常; 3. 喝水频率较多,经常觉得口渴; 4. 睡眠功能正常,只是目前照顾月子小孩,晚上睡眠不足,很缺觉。 5. 脉像自己拿不准(感觉似乎脉大) 6. 轻微有点鼻塞(以前有慢性鼻炎,春夏便好, 秋冬容易鼻塞、浓涕) 10月份广东天气还稍热,晚上睡觉总是流汗,早上起来,枕巾基本湿一半, 粗略感觉自己是肺感风寒,郁而化热(热痰), 因此昨天下班后尝试用了麻杏石甘汤加味,开药如下,同时睡觉前泡了热水脚 : 麻黄6g (不敢多用) 杏仁6g 石膏12g 甘草6g 瓜蒌仁12g 半夏6g 枳实5g 今天早上煎好后, 取药液120ml, 因为第一次给自己处方试方,不敢多饮,喝完后上班,大概12鼻涕有变清,没之前那么浓稠(药效渐显么?) 请各位前辈老师帮忙抽空看一下,我这用方是否妥当 ... jameshexy 发表于 2013-11-7 13:41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华侨0408 受教了,由于初学,只管套用麻杏石甘汤了,谢谢提供的处方! 另外,晚上睡着后,会打呼噜,是因痰造成的吗?如上方是否可以解决? jameshexy 发表于 2013-11-7 15:43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