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4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资源] 心律60次/分,做混合痔手术该如何处理?请教高手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 2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诊一病人,男,65岁,间断出现心慌、胸闷两年余,心律60次/分,血压138/78mmHg,空腹血糖18.3mmol/l,,患者混合痔三期,间断便血,患者有前列腺增生,要求来做痔疮手术,
空腹血糖18.3,没敢给他做处理,转内科去了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各位高手:
   1、患者心律60次/分,做痔疮时**迷走神经,肛心反射,可能心律会更低,该如何处理?
   2、糖尿病患者一般空腹血糖控制在什么范围做手术才安全?
   3、另外:对于贫血的患者血红蛋白低于多少时不建议做痔疮手术?
请高手指教,拜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2 21:05 | 只看该作者
像这种病号最好别去碰,血糖高,心功能不全的,手术风险大,现在医患关系紧张,还是建议保守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2 21:10 | 只看该作者
常规鲁米那0.1 +阿托品0.5mg术前30分钟肌注,局麻时还可加点肾上腺素,最好是腰硬联合麻或骶麻然后让麻醉师去监护吧。血糖空腹8.mmool/l左右即可,术中术后可用胰岛素静脉点滴。随便说说仅供参考。呵呵
4
发表于 2013-11-2 21:15 | 只看该作者
心律慢不是重点,关键是胸闷心慌是怎么引起的,单纯心律五六十次不是做手术的禁忌;血糖这么高是要控制的,我是11以下就考虑安排手术了,术后继续胰岛素控制,大多数血糖未必能理想的控制在正常范围,但创面未见明显延长的;确实贫血是由痔疮出血引起的,血红蛋白低于70的,先输血纠正到70以上,如无明显禁忌,考虑手术,痔疮不做,血继续出,会继续贫血。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3-11-2 2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fang1977


    谢谢楼主,
6
发表于 2013-11-2 21:56 | 只看该作者
必要的话做个阿托品试验,就如4楼所说,心律慢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何胸闷心慌,还有就是血糖控制下来再说
7
发表于 2013-11-2 22:41 | 只看该作者
心律60次是正常的,不叫心律慢,血糖也不是问题,用药物控制就是了,血红蛋白低于90手术要慎重,低于60就要先输血。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13-11-3 22:14 | 只看该作者
治病留人。。
9
发表于 2013-11-5 17:3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少冒风险好。安全第一。
10
发表于 2013-11-5 17:5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不要轻易做手术,原因:
1、糖尿病,血糖控制欠佳(空腹血糖18.3mmol/l,,)。
2、前列腺疾患,排小便不畅,术后腹压持续增高。
3、患者已并发糖尿病性心脏病,心功能不全(间断出现心慌、胸闷)。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靳新领 + 1 非常感谢您对爱爱医的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