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07|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请各位同仁会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9 1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皮肤不红不肿,不痛不痒。于1月前不明原因的出现右侧胸部皮肤颜色改变(黑褐色),全身未诉其他不适。生命体征平稳,心肺(—),余无明显异常。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29 13:13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曾到某三甲医院诊治,经抽血化验等一系列检查,未能明确诊断。只能求助中医了。本人曾用血府逐瘀汤30剂治疗,颜色逐渐变淡,但进展缓慢。请各位同仁指教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29 13:5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局部色素沉着,胸右侧出现,在中医左升右降,右降受阻,建议以血府逐瘀汤为主,加强气机条达及胸部引经药,灵活应用“欲降先升,欲升先降”理论,短期即可显效。
4
发表于 2013-10-29 14:5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回复 1# 武陵山医隐


   你这个只有皮肤科更有办法哦。考虑是类疾患加之色素沉着。个人观点
5
发表于 2013-10-29 18:11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有诸内必行于其外,用放血疗法局部放血,仔细查一下肺功能。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帮助。
6
发表于 2013-10-29 20:4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局部色素沉着,胸右侧出现,在中医左升右降,右降受阻,建议以血府逐瘀汤为主,
7
发表于 2013-10-29 20:5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迟发型色素沉着症,咖啡牛奶斑
调Q 755nm~1064nm激光治疗,费用昂贵,无特殊病症情况可无需治疗,随诊~~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ongemore + 1 支持诊断。希望多多发言,发贴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13-10-29 21:09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有两个主诉的追问,第一,患者的年龄?第二,是一个月变成这样子吗,还是时间更长?
9
发表于 2013-10-29 21:43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这情况 ,西医的诊断及治疗真有所欠缺呀,就算是化验也很难给出个诊断,而且治疗都是大方向,没有个体化的治疗
相对来说,中医的诊断及治疗很相对好很多,虽然效果是差一点
个人观点,等中医大神
头像被屏蔽
10
发表于 2013-10-30 09:3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
发表于 2013-11-2 02:23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回复 1# 武陵山医隐

你好;我看了你的图片,请不要怕。这是个很平常的皮肤病。他的病名叫【汗、斑】请不要乱服药了
12
发表于 2013-11-2 02:3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你好,这是汗出受凉引起的。你可以输液----18 aa氨基酸---中药【桂枝汤加减】可以叫当地老中医,给你把把脉。从整体治。不是你吃药色淡了。而那是自身回复的。
13
发表于 2013-11-2 06:56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回复 2# 武陵山医隐


    30剂?那不是喝了一个月药?
14
发表于 2013-11-15 17:29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回复 8# ongemore


   年龄:15岁,男性。病史1月
15
发表于 2013-11-15 18:14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位同仁会诊

回复 14# 武陵山医隐
从皮疹的大小,颜色来看,应该病史不止一个月。并且可能外用些激素类药膏,有类似激素**后的感觉。考虑晚发的咖啡斑,口服中药无效。
考虑调Q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