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4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新生儿出生后四天因感冒而引起病理性黄疸246umol/l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6 1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出尘入世91 于 2013-10-26 16:49 编辑

1.孕妇22岁,超过预产期十天未有动静,行剖宫产手术顺利产下一2.7kg胎儿,男。

2.胎儿生后第三天正好赶上医院发生医闹,医生护士害怕出门被打,以致忘记给新生儿洗澡。

3.第四天给胎儿洗澡,第二天感冒,查肝肾功能、血常规等发现血总胆红素246umol/l,其他指标尚好。

4.医生说是由于感冒引起总胆红素这么高,以免超过257umol/l引起胆红素脑病建议给予蓝光治疗,在光疗过程中,新生儿只要戴上眼罩就哭,

不戴就不哭,以致在光疗过程中一直哭,连续几个小时;家属束手无策,本来就感冒,若老是抱出来,更容易感冒;可不抱出来总是哭也容易加重感冒。

求助医生,医生也束手无策!

5.本人学检验,还未毕业,对于儿科也不是很懂,请问各位儿科老师们该如何处理?在光疗过程中怎样给予喂奶及其正确方式?需要注意哪些?

烦请各位老师们给些意见救救我哥的孩子,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28 14:0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这个孩子黄疸和洗澡关系不大,其次,治疗黄疸的孩子很多都哭闹,适应两天就好了!没什么好办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28 15:27 | 只看该作者
感冒了?化验血,有炎症抗感染!不照蓝光也可以用药物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10-28 17:56 | 只看该作者
足月儿72小时后的光疗指征:大于15考虑光疗,大于17光疗,你哥小孩若超过72小时,这点胆红素值尚可吃药观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11-3 2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shww88


    宝宝光疗了两天之后胆红素有所下降,皮肤黄染也有所下降,但出院之后过了两天皮肤和巩膜黄染又加重,但宝宝除了黄疸无其他明显不适表现……从出生之后一直都是母乳喂养,有可能是母乳导致的黄疸么?  另外,宝宝出生一个礼拜之后肚脐处渗水,有可能是脐炎,但后来用碘酒消毒,肚脐处渗水有所减少,但是仍然有少量水渗出,请问情况严重么?该怎么处理?
6
发表于 2013-11-4 21:05 | 只看该作者
宝宝出生4天出现黄疸,不排除早期母乳性黄疸,要看前期母乳量是否足够,宝宝体重减轻的程度,胎粪排完时间,并且排除其他病理因素,才可以诊断。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3-11-4 21:13 | 只看该作者
肚脐渗液是粘液性还是浆液性的,粘液性考虑感染可能,脐残端有没有脱落,不管有无感染,有无脱落,都要消毒,直至愈合,正常宝宝二周内愈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3-11-4 2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shww88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