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6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验室管理] 大小便的取样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2 2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仁,按照三甲的要求大小便的取样杯都要求是带盖的,是这样的吗?这样的话,标本的条码信息都是贴哪的呢,可有什么方便我们检验的大小便标本的留取流程呢,望各位赐教!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大小便的取样杯临床各科室自己准备还是由检验科来发放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13 21:50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我们单位,大小便取样杯都是用尿杯,没贴条形码,看着申请单再扫对应的条形码。
尿杯都是放在窗口位置,门诊患者自己领取。
以前见过大便的取样试管,就和普通试管一样,但试管帽带有长条用来挑取标本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14 08:56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回复 2# 蝶舞风影


   都是带盖的取样杯吗?病房的杯子在哪取的?
4
发表于 2013-10-14 10:56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回复 3# xishmily

有专门的带盖的试管,便也有,条码贴管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10-14 19:51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回复 3# xishmily


   没有带盖子,就是很普通的一次性尿杯。病房的是由护士给的。

我们是还保留了纸质申请单,门诊患者的尿杯是没有贴任何东西,取了标本就把纸质申请单压在下面,放窗口处。
病房的一般是有贴患者名字,性别,年龄,科别。
尿杯没有贴条形码,但有个专门的本子用来贴条形码的,那样方便核对和扫条形码。
6
发表于 2013-10-15 21:32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有一种管子是装尿的,也就是无菌试管,比较粗的管子,10ML。它可以横着贴条形码。我们医院还是用那种无盖杯子
7
发表于 2013-10-17 12:40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回复 3# xishmily
8
发表于 2013-10-18 08:25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回复 7# navy158


   楼主想要说点什么吗?!
9
发表于 2013-10-31 19:04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回复  xishmily


   没有带盖子,就是很普通的一次性尿杯。病房的是由护士给的。

我们是还保留了纸质申请单,门诊患者的尿杯是没有贴任何东西,取了标本就把纸质申请单压在下面,放窗口处。
病房的一般是有贴患者名字,性别,年龄,科别。
尿杯没有贴条形码,但有个专门的本子用来贴条形码的,那样方便核对和扫条形码。
蝶舞风影 发表于 2013-10-14 19:51



   把尿杯放申请单下面?那申请单不是很脏?
10
发表于 2013-11-3 23:22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回复 9# yanzi20061003


    检验室里面本来就是脏的,更何况是临检的,带手套啊,单子的用途只是输病人资料而已,输完了就没什么用了,报告单是打出来了,标本多,不压单的话会容易乱
11
发表于 2013-11-4 13:04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我们现在是带盖的尿杯,在杯盖上贴条码,检验的时候把条码撕下贴在一张纸上,小便直接倒管子里面编号。不过就是尿杯的成本比较高!
12
发表于 2013-11-6 11:20 | 只看该作者

大小便的取样杯

普通不加盖的杯,除非有特殊要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