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76|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葡萄胎,今年5月做的手术,请问可以备孕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0 14: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https://bbs.iiyi.com/thread-2344490-1.html
这是之前的发的葡萄胎的B超,在这里谢谢大家了,现在才走出这个阴影


5月手术后(医生说是完全性葡萄胎)  一个月内HCG就正常了,现在监测了三四个月HCG一直是0.1以下,想问下各位医生,我们都准备怀孕了吗? 谢谢

如果不能,还要多久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10 14:30 | 只看该作者
因为葡萄胎有一定机率的恶性转变,有10%-20%的患者可能发展,演变为恶性葡萄胎或绒毛膜癌,是要随访两年的,所以说两年内必须避孕并严密随访及检查。检查内容就以下几个方面
1.测血中HCG 值(虽然你的HCG已经恢复正常,但是还是定期监测)
2.注意有无不规则**流血及咳嗽,咯血。
3.定期拍摄胸片。
4.要留意有没有闭经的情况,如果有一定要及时就诊
如果随访两年,检查全部正常,则可以怀孕;
希望以上的能帮到你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ang520abc+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10 14:33 | 只看该作者
有的医生说半年就可以,有的医生说一年,您现在又是二年,有点迷糊了

到底能不能怀呀 ,血检一直在坚持,HCG也一直正常
4
发表于 2013-10-10 14:43 | 只看该作者
因为葡萄胎有一定机率的恶性转变,有10%-20%的患者可能发展,演变为恶性葡萄胎或绒毛膜癌,是要随访两年的,所以说两年内必须避孕并严密随访及检查。检查内容就以下几个方面
1.测血中HCG 值(虽然你的HCG已经恢复正常,但是还是定期监测)
2.注意有无不规则**流血及咳嗽,咯血。
3.定期拍摄胸片。
4.要留意有没有闭经的情况,如果有一定要及时就诊
如果随访两年,检查全部正常,则可以怀孕;
5
发表于 2013-10-10 14:4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
6
发表于 2013-10-10 14:47 | 只看该作者
  给点实质性建议呀
7
发表于 2013-10-10 20:13 | 只看该作者
不可以,至少两年
8
发表于 2013-10-11 1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shipsummer


    教科书上推荐是两年
9
发表于 2013-10-11 1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shipsummer


    二楼已经回答你的问题了,很到位
10
发表于 2013-10-15 10:19 | 只看该作者
哦,二年后都错过最错生育年纪了
11
发表于 2013-10-15 15:32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没有一定的界限的 ,要根据你自己身体修复的情况要看,身体好一些的半年就可以, 有些要一年, 有些两年左右才可以,如果你要准备怀之前,你去医院做个产前检查,如果ok。就可以了
12
发表于 2014-6-23 16:23 | 只看该作者
反正我们书上推荐是两年,不知道他们临床是怎么定的,因为要随访两年确定没有恶变的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