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5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烧伤创面难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25 1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仁好,最近遇到一左小腿后侧浅2度烧伤病人。患者女,65岁,较胖,素有高血压,服药控制良好,无糖尿病,一月前被火烧伤两小腿,以左小腿后侧稍重,为浅2度,约为20*10CM。余为1度烧伤。在一处烧伤科治疗20天,1度烧伤已愈,但此2度创面进展不明显,现我用呋喃西林美宝外用也已一周,效果仍不明显,创面无感染,肉芽红,但就是难长,请各位**多多费心,赐教一二。
2# 沙发
发表于 2013-9-26 14:37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手术植皮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3-9-26 14:44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回复 1# 苦尽甘来了


    请上传图片看看下。帮您出出主意。
4
发表于 2013-9-27 17:33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支持2楼的,手术植皮!或者换药清理肉芽与皮肤交界处的硬皮!
5
发表于 2013-9-27 23:46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美宝你会用吗,搜一下烧伤湿润疗法
6
发表于 2013-9-29 08:58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如果想换药治疗,清理肉芽与皮肤交界处的硬皮是主要的。还需要看伤口干燥情况,是否感染等,处理起来不是一成不变的。
7
发表于 2013-9-30 07:19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碘伏湿纱布外敷,绷带固定每日一次,五天后改隔日一次,或黄安密定银粉+洗比泰天成水湿纱布外敷绷带固定,再者可用金扶宁凝胶外涂纱布覆盖,绷带固定。可供选择,看你手头上有啥用啥。
8
发表于 2013-10-8 14:22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没有感染的情况,可以用外用细胞生长因子,促进表皮生长的
9
发表于 2013-10-20 10:46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我建议支持疗法,多锻炼和保持良好的心态
10
发表于 2013-12-29 20:42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根据创面20天未愈合,显然不是浅II°,I°在烧伤面积计算上就不算。
11
发表于 2013-12-29 20:47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治疗20天,1度烧伤已愈...2度创面进展不明显...肉芽红...
显然不了解烧伤深度划分。
根据病史该烧伤创面应为深II°或深II°-III°混合。在治疗上尽早植皮封闭创面为佳。
12
发表于 2013-12-29 21:04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你好,建议用磺胺嘧啶银霜或粉换药,没有的话用碘伏纱布覆盖创面也行,关键是创面的处理,每次换药用刀片刮出肉芽组织或将肉芽剪平,然后用上述药物放在纱布上,揉搓,置于处理后的创面,多层纱布覆盖,绷带加压包扎,换几次就好,没必要担心,也不需用抗生素,仅供参考!
13
发表于 2014-2-17 22:42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回复 12# lwsh200513082


   刮掉肉芽组织不会疼么。。。。。。我老公的深二度烫伤,把水泡皮减掉后疼得不能走路,也是在小腿后侧。。现在一个月了还没有愈合,他不愿意植皮,时间也不允许,月底就上班了。。。
14
发表于 2014-2-18 23:03 | 只看该作者

烧伤创面难愈

回复 13# unloadme


    你好,初期不用刮除,若后期坏死组织没脱落赶紧,最好刮除,若感觉疼痛很重,不能耐受,就多次换药,让其自然脱落。
头像被屏蔽
15
发表于 2014-7-10 16:1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6
发表于 2015-1-28 19: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了
17
发表于 2015-1-28 19: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谢谢谢谢谢
18
发表于 2015-1-31 21: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