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8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腹盆] 情况如何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18 2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aayering 于 2013-9-24 09:00 编辑

8月26号在别的医院做过一次300毫升的钡剂灌肠,造影剂是此医院放射科的工作人员自己调制的,好像是硫酸钡加淀粉等其它什么物质调制的钡剂造影剂吧,形态和芝麻糊一样的稠状。做完检查大概这些芝麻糊一样的钡剂停留在肠道内有个7、8分钟吧 以此来拍x光片,然后做完后立即去医院的卫生间排出来一些泥状的造影剂,然后回家后排出来2块石头一样的钡石,这个比较担忧,然后立即喝一瓶泻药 磷酸钠盐拉了7、8次 都有泥状的白色造影剂,然后第二天去另外一个医院拍摄腹部立位片,显示横结肠、乙状结肠、回盲部有白色的区域 即造影剂残留,然后又灌肠了一次 排出来一些造影剂,然后第三天又去此医院拍摄腹部立位片 即8月29号拍摄的腹部立位片,并且在9月10号也拍摄了一次腹部立位片,给朋友们看的8月29号和9月10号拍摄的腹部立位片。这2张腹部立位片用相机拍摄的时候后面的光线比较强烈。
1、请问医生 朋友们我的8月29号和9月10号的腹部立位片有显示我的各个结肠内(即横结肠、乙状结肠、降结肠、升结肠、回盲部、小肠)和我的腹部体内还有钡造影剂的存在么。    2、我的8月29号和9月10号的腹部立位片有显示肠穿孔和肠梗阻的情况么
3、一次300毫升的钡剂灌肠量是不是太大了,会对各个肠道和体内造成损害么,比如钡过敏、钡中毒、钡剂腹膜炎等其它并发症么。谢谢医生朋友们给予的帮助,影响医生朋友们了。
上图是8月29号 上图是9月10号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3-9-18 22:01 | 只看该作者
过敏?钡中毒?钡剂腹膜炎
以上情况从未经历过,也未听说过………………
3# 板凳
发表于 2013-9-19 0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kangyanzhi


   朋友我的2张片子情况如何呢,有胃肠(小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回盲部)穿孔 和胃肠梗阻的情况么
4
发表于 2013-9-19 09:4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对比度太高了,从片子上看感觉没有看到有明显钡剂啊,人的排空过程是比较快的,尤其你又用了泻药。
5
发表于 2013-9-19 1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taihucao2001


   谢谢朋友的回复  我当时去照相馆拍的  照相馆后面的背景光照是比较强烈   不过要是能看到实体的胶片  胶片上腹部是没有 图中那么白的
6
发表于 2013-9-21 00:41 | 只看该作者
当地的医生应该给你出具了正式的诊断报告,为何不信,还来这个***求说法呢!你的上述疑问其实都可以咨询当时的医生,而不是在这咨询,除非你想找出不同的意见,然后去和你的检查医生扯皮吗~抱歉,对面对自己检查结果不信任的患者,我们医生都比较反感。
7
发表于 2013-9-21 10:16 | 只看该作者
在你给的片子上面看不出有钡剂的滞留,那是一个正常的腹平片,300ml的钡剂不多的,医用硫酸钡安全性很高的,钡剂过敏,没听过。就我实际工作来看,钡剂对肠道黏膜水肿有缓解作用。
8
发表于 2013-9-21 1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freefis3701

就是,支持,居然还有同志耐心的回复他,呵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3-9-21 18:25 | 只看该作者
同上“freefis3701“楼主
10
发表于 2013-9-22 15:54 | 只看该作者
从你的片子上没有看到明显的钡剂残留影。钡剂是很安全的胃肠造影剂,没有听说过会过敏的。在片子上未见到消化道穿孔和肠梗阻征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