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2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浅表性胃窦炎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5 1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eiguohua 于 2013-9-5 11:10 编辑

我姐姐,一直有慢性胃炎,自己作为一名医师的我整天在帮助别人解除病痛,而自己的姐姐一直都没能帮上忙(因为1、我是外科医师2、一直也没时间)一直很愧疚,3个月前她做胃镜后找我看,胃镜结果(浅表性糜烂性胃窦炎);已经反复20多年了,现在一直在口服雷贝拉唑治疗,没有系统进行过抗幽门螺杆菌治疗,但是还是反复有“腹痛、嗳气、腹胀”等症状,
因为没做到幽门螺杆菌试验不懂要不要抗幽门螺杆菌治疗。如果治疗的话要雷贝拉唑、甲硝唑、阿莫西林胶囊三联疗法吗,还是要加铋剂四联效果好呢?疗程一般要多久呢?
还有她合并有高血压2级,能不能口服“田七粉”用来活血护胃、软化血管呢?


请各位消化内科的专家帮看看!不胜荣幸!
2# 沙发
发表于 2013-9-5 15:1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如果幽门杆菌阳性的话,可以三联疗法,一般疗程4周,抗生素一般不要超过1个礼拜
3# 板凳
发表于 2013-9-20 02:16 | 只看该作者
太理论话了,四联疗法对老胃病没有什么效果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3-9-20 0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hazhhuan

给你推荐一个要药方,硫糖铝混悬口服液和维酶素,治疗老胃病特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9-20 15:07 | 只看该作者
先查一下Hp不就行了,然后再制定治疗方案吗--------------------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3-9-20 18:05 | 只看该作者
停用抗生素四周后做一个呼气试验,查一下是否有螺旋菌感染,如果有,就要正规治疗3到4周,如果伴有反酸或烧心感可以选择质子泵三联。没有以上症状的话可以选择铋剂三联。
7
发表于 2013-9-20 21:5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先做C-14尿素呼气实验。如果有HP的话。用丽珠胃三联7天。然后在用H2RA受体阻断剂2个礼拜。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8
发表于 2013-9-20 22:50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如果幽门杆菌阳性的话,可以三联疗法,一般疗程4周,抗生素一般不要超过1个礼拜

先查一下Hp不就行了,然后再制定治疗方案
9
发表于 2013-9-23 11:18 | 只看该作者
你是医生,应该查清病情。才能定治疗。另外提醒一下,20多年的胃病,一般不单纯是胃的问题,浅表性胃炎症状是不多的,就是说反复有“腹痛、嗳气、腹胀”等症状不一定和浅表性胃炎相关,注意一下情绪、精神方面。
10
发表于 2018-4-3 17:22 | 只看该作者
三分治疗,七分调养。中医药。
11
发表于 2018-4-3 22:0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先做C-14尿素呼气实验,看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诊断有问题,“腹痛、嗳气、腹胀”等症状不一定和浅表性胃炎相关,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