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3878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7-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3年7月30日,男性,25岁。发现肝炎半年期间服西药治,病情反复,转氨酶降下后,停药又高回去了。以上腹胀满,纳差,乏力就诊,舌降红,苔薄黄,脉数,左寸脉沉,谷丙200+ 谷草90+ 以肝热病,肝热犯胃。以疏肝清热,健脾利。
小柴胡汤+茵陈蒿加减。
柴胡 20 白芍15 茵陈15 白术15
茯苓15 丹参10 当归10 车前子10
生甘草10党参15 大腹皮10,枳实10
麦冬15 神曲10,山楂10 山枝子15 *10天。煎服。
昨天复诊,诉上腹胀满,纳差,乏力 症状全部消失,跟好人一样,体力恢复不错。查体舌质红,苔淡薄黄,脉数有力。二便正常。
但患者复查肝功能,谷丙599 谷草120 其它跟之指标前差不多。患者本人还是很相信的,但家长可不乐意看到这个化验结果了,老是询问同一个问题,化验怎么会上一次还要高???我确实也找不出具体什么原因,只能说是化验结果的滞后性。(各位爱友,你能给我分析一下吗??)复诊开了15天中药家长没有检药,复诊方加黄芩10 连翘10 茜草10 生地15 益母草10 原方去掉大腹皮,枳实
神曲,山楂 当归。
我认为患者是开始康复了,不能以化验结果来测量中医的观点。估计服完后面15剂中药,会有更好的表现。可能会痊愈呢……哈哈……本人愚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