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32|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11 2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大侠,最近碰到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有一个门诊病人快速法检测阳性,但是我们这里初筛实验室还没有正式申请下来,请问有申报的权限吗?只是一个过来做检测的,又没有出具身份证明,如果出具了阴性报告会有什么后果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11 22:13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阴性报告跟阳性报告均不可发出。即使非要发出报告。也必须是“待复查”,你这种情况必须马上登记患者资料。包括姓名、联系方式、联系地址、职业、暴露史等资料。接着再抽一支血送上级CDC。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11 23:20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一定要出具待复查吗?因为事实上我们医院没有正式的初筛资格,如果贸然上报,可能面临更多的问题。就目前的法律来说不上报会有什么后果吗?
4
发表于 2013-8-11 23:55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不具备资格,出事负全责!!

有资质的初筛实验室或初筛检测点只允许出"阴性”报告,初筛阳性出"待复检“,应用别一到两种试剂检测,仍为阳或一阴一阳送cDc确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
发表于 2013-8-12 06:04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因为最近在申请初筛实验室,请问目前就酶联法来说初筛漏检率大概多高啊?操作上麻烦不?请专业人士回答
6
发表于 2013-8-12 08:43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既然在申报,又为何去碰法律红线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3-8-12 13:41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大家有没有听过这种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以出示阴性单子的例子啊?后来怎么样了?领导示意不要上报,烦的啦。
8
发表于 2013-8-12 13:49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一边是饭碗,一边是法律跟职业道德?我该何去何从啊?
9
发表于 2013-8-12 18:23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我觉得呢。既然你都已经在申请初筛试验室,那就要严格按照初筛实验室流程去做。。。。。个人认为。。。。
10
发表于 2013-8-12 20:34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回复 9# 小祖祖


    可是领导不让报怎么办?流程根本走不通,而且会丢了饭碗。
11
发表于 2013-8-12 21:04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omg  神马领导。。。告发他。你要知道放走一个这样的患者会对社会带来多大的危害。。。这样的领导。。。
12
发表于 2013-8-12 21:05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没能力就不要开展这个项目、、、
13
发表于 2013-8-12 21:45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楼上的是检验科同仁不?做过hiv筛查吗?
14
发表于 2013-8-12 21:46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回复 12# 小祖祖


    楼上的是检验科同仁不?做过hiv初筛吗?
15
发表于 2013-8-12 22:27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即使你们是初筛实验室也只能报“HIV抗体待复查”,阳性结果只能CDC才能出。你有什么好纠结的?
16
发表于 2013-8-13 08:28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做检验该坚持的一定坚持,按法律,法规,《全国艾滋病检测规范》2009,和医院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操作,做的事才经得起考验,结果才有保证,

否则指不定那天HIV本身是阳性,你没查出来,假阴性,打起官司,查原始数据,就麻烦了,,
假阳性还好解决些,不同试剂多复查,能鉴别出来,不会漏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7
发表于 2013-8-13 08:34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回复 16# scwangcg


    非常感谢,我会尽我的努力坚持住自己的原则,哪怕赔上自己的饭碗
18
发表于 2013-8-13 14:53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不晓得各位检验科的同仁有没有遇到跟我类似的情况的?有时候觉得自己的道德底线被挑战,如果不报就等于放虎归山,患者自以为阴性而伤害更多的人,觉得自己像个间接的***。
19
发表于 2013-8-13 15:02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但是从医院的角度来讲,你只是过来做检测的,又不是在我这里就诊,所以即使带有hiv也不会对该院的医务人员有感染影响,更不会因此为医院创收,所以对医院来说什么样的结果无所谓的。希望大家都来讨论一下
20
发表于 2013-8-13 17:47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支持楼上所有说的同行,不要没事找事。让他去有资格做的地方去做一下。
21
发表于 2013-8-13 21:44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回复 20# yjjk920


    大哥,你比我还没有原则哎
22
发表于 2013-8-14 01:11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用不同厂家的试剂与原试剂复检,均阴性可发“阴性”报告,均阳性或一阴一阳,必须重抽血送当地CDC,你可以不出报告,但必须送检,当然作为HIV初筛试剂,假阳性率还是很高的,等待CDC的结果吧
23
发表于 2013-8-14 08:28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回复 22# shiyugouwu


    非常感谢,作为同仁提醒你,以后要早点休息哟,这样才能在工作时精力充沛,少出错,对患者负责
24
发表于 2013-8-15 20:33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中国应该取消初筛试验室,发展到现在已没有必要管这么严,浪费太多.
25
发表于 2013-8-24 19:59 | 只看该作者

hiv检验结果的处理

我们医院也是申报ing,遇到这种阳性结果是坚决不能报的,只能报待复查,我们这儿的处理方法是马上联系预防保健科,由医院再联系当地CDC。走官方程序才能保护自己哦。出了阳性报告是要付法律责任的。这个主任说了不算的,他又不能保你不负法律责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