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54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求,显影液定影液配制的详细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10 09: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按显影粉包装的说明配制的显影液,每包加3.8l水(一加仑),先溶小包,后溶大包,有朋友说显影桶是五加仑的,我试了一下,五加仑(20l)只到桶的一半多,但是现在发现静止了四五天后,看这挺清澈,一搅拌那个桶,一会就浑浊了,放一会又清了,是不是有未溶的沉淀颗粒??拍片显影后发现,片子常常显影不均匀,怎么回事呢??大家有过这种情况吗?你们是一包一包的配,还是几包一块配制??现在真郁闷,到底怎么回事呢???我配单包时,发现里面小包的非常好溶,一会就清澈了,但是大包就很难溶,弄半天也是不清。求大家指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10 18:31 | 只看该作者
用根杆子多在桶里多搅搅;如果温度低的话可以加热一哈呀。以前我遇到的就是这样解决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11 10:1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一下,你配制显影液定影液,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吗??你那里用的显影桶是十加仑的吗?放十包显影粉吗?
4
发表于 2013-8-11 10:25 | 只看该作者
稍加热,多搅动。包装上有说明的呀。我原来说是按说明配的,水温热些相对好溶,你可以试试。不做放射很多年不知道还能否有用,呵呵
5
发表于 2013-8-11 22:02 | 只看该作者
用30度左右的水溶解药粉
6
发表于 2013-8-12 07:19 | 只看该作者
你用的显影桶是几加仑就用几袋药粉,药一袋一加仑。一起配,看说明,温度要合适50度左右按顺序溶完10包小的再放入10包大的边放边用棍子搅拌,全部溶解彻底后再放另外10包。需要注意的是温度、顺序、搅拌。另外看好说明书。
7
发表于 2013-8-12 07:44 | 只看该作者
配时显影桶放半桶左右水(说明书),开水晾温,配好药液以后再加水至满桶。放置12小时后再用更好。放大袋药粉时慢些还要不断搅动,这样才能溶解的更好。不过有一点结晶未溶好也没能用。
8
发表于 2013-8-12 12:37 | 只看该作者
桶有5加仑和10加仑,用5加仑的就行,一加仑一袋。其实温度并不是那么重要,用温水开水都一样,区别水越热 老化的越快,经常换就行,优点在于能全部溶解,先将所有的小包全部倒入,搅均匀,融化后再将大袋的倒入溶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