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糖尿病10年,经饮食调理,现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时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9 2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妈糖尿病10年了,饮食控制和运动一直做的很好,最近爸爸朋友推荐用了安利的营养品,同时饮食上大量控制,除早晨吃主食,其他两餐都只有鱼虾肉等蛋白和蔬菜构成,目前一日只服一次药,是在中午服用半片诺和龙,今天查了一次全天血糖。分别为:早空腹:6.4。.早餐后2H:13.4  。午餐前5.7  。午餐后2H:7.7。 晚餐前:5.8。晚餐后2H:7.2。    我只是个学生,有一点点糖尿病的知识,我觉得我妈妈血糖这样的原因是只有早餐吃了100g全麦面包,其余两餐都只吃蔬菜和蛋白类,然后补充安利的营养品。看上去情况不错,因为过去是每日只吃两顿药的,现在减了一顿,但是我总觉得这样的饮食不是办法。而且餐后血糖这么高是必须控制的,明天打算将药调整到早餐时吃,再查血糖。
    请各位老师对妈妈的病情给予一些意见和建议,谢谢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10 10:41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讲,人在早晨各种升高血糖的激素分泌会增加,早上血糖容易升高,把降糖药调节至早上是一个方法,但问题是如果要保持一天24小时血糖平稳,像诺和龙这类药还是严格按说明书服用为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