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求助,新手拍片,弄不好,请大家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5 2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基层单位,手洗片,刚接受,弄不好,片子显影后不均匀,新配显影液,各部位条件也不好掌握,哪位有各部位摄影条件?!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6 22:27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单位还是水洗,确实太累。现在一台CR也不贵呀!
我们医院05年买的柯达CR850到现在还用着呢
个部位摄影条件是死的,但是还是要依据病人的体重胖瘦适当调节!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7 22:21 | 只看该作者
当年 我也手洗过  嘿嘿  定影液 可卖钱的  国产机器
简单说下 胸 70KV  200ms  0.15S  小孩子60KV  0.1S
腹部  70KV  200MS  0.6S
有个摸索的过程    颈椎同胸片  腰椎同腹部 侧位加KV 与时间  
暗室操作很重要  显影液里泡的时候 可以调节片子的黑化度   另显影液工作一段时间会氧化需要换
4
发表于 2013-8-7 22:23 | 只看该作者
加一句 显影液按说明配的不   没配对的话 洗片子胡胡的 看不清
5
发表于 2013-8-7 22:36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水洗?已经不会了,现地会的人也不太多了吧,因为一台CR也不贵呀!
6
发表于 2013-8-8 08:47 | 只看该作者
因为一台CR也不贵呀
7
发表于 2013-8-8 10:18 | 只看该作者
配好显影液后要搅匀、放置一段时间后才能用!温度不易过高过低
8
发表于 2013-9-17 18:1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还手洗啊,买一台吧,医院不会买不起,关键是那些溶液对我们的身体有害的,慢性中毒啊
9
发表于 2013-9-23 16:3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也还是水洗的,单位不给添置数字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