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97793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a911288963 于 2013-7-17 08:43 编辑
我发这个帖子,是想和大家讨论一下这孩子用药问题。
某女子十三岁来月经,经量正常,但到了14岁来临中考后,月经突然不来了,后来4年内一直不来月经。半年前在县城做了内分泌检测,发现催乳素偏高正常素,促黄体激素和雌二醇偏低,F3、F4正常,排除甲亢,县里医生给肌注黄体酮20毫克,用5天后停药后不见来月经。前几天再到市里医科大就诊,再做内分泌,结果是催乳素PRL4.51ng/ml,促黄激素0.69mlu/ml,偏低,雌二醇10pg/ml,偏低,超声波结果是子宫偏小,盆腔积液22mmX25mm,卵巢见多个卵泡,最大是7厘米还是毫米?我忘记了。体格检查,身高155,体重70斤,体温正常,有胃肠炎,其他没有异常,市里医科大妇科医生最后确定是子宫和卵巢发育不全,就给进口的戊酸雌二醇片/雌二醇环丙孕酮片复合包装。医嘱:一片,一天一次,服用十天后如果来月经就不要找医生看病,坚持服药半年,如果服药十天后月经不来不来再来看医生。医生这样说时候,我感到很疑惑,就再问一下:你要给我明白再说一下,我有些不太懂,这个医生就马上骂起来:那我刚才说的等一白说了,不和你说了,她就问我带去就诊的这个女孩;我交代的你清楚了吗?女孩说清楚了,这样医生就不理睬我了,我只好走开了。
我和女孩拿到药后,我再把说明书看了一下,和她说的不一样,我又跑上去问一下,她又骂我:孩子都知道服药了,那我刚才和你说的等于白说了,我说下次来月经了那几天还吃药么?她说等到月经来临第5天才吃的,当时我再想得到更详细的,见她这种态度,我蒙住了,现在想到这里我还在气。
但我就是有疑问 了,雌激素服药到十天不停药怎么就来了月经?一般不是要服用到21天后,最后10天加用孕酮,这样才符合规律啊,停药后才有撤退出血的吧?还有这药说明书也不是这样写的,说要服完这盒药,不间断服用共21天,停药7天,下次月经来第一天就开始又接着服药。
感谢大家在百忙中给我一个建议,给这个孩子提供一个建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