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tianli123456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7-9 14:3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给楼主压惊!要是换做我 两支副肾不管用的话自己就得先翘了
32
发表于 2013-7-10 17:2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抢救过敏休克分秒必争啊,楼主前面耽搁了些时间。
33
发表于 2013-7-10 18:43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头孢一定要皮试,病人如果反应那点不舒服立即考虑是不是过敏
34
发表于 2013-7-10 23:1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这个过敏蛮凶险的,楼主处理还是比较及时的,拿一般人还不一定吃得烂的
35
发表于 2013-7-11 13:4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回复 34# zhujl7090


   过奖了。说实话,2支肾上腺素下去还是不行的时候,我自己就麻爪了,要不是120大夫来的及时,并且人家接着处理,我自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36
发表于 2013-7-11 19:34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好人一生平安.衷心祝爱爱医的医友们医路平安!多交流学习.
37
发表于 2013-7-11 20:2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我前一个多月刚碰到头孢曲松过敏休克,也发到这个板块,你的这个可能去厕所,把时间耽搁了,导致肾上腺素用量大,幸好还能抢救过来。以后千万不要用头孢曲松了,比其他头孢过敏发生率高很多。
38
发表于 2013-7-11 20:4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回复 37# cjc220022


   我去看了你发的那个帖子,你做的很好,没有让患者去厕所而是就地解决。其实臭些怎么了,脏些又怎么了,我当时考虑的就不对,哎主要是还得照顾护士的面子
39
发表于 2013-7-12 13:53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我遇到过 一例 过敏休克的, 开始 病人也说 想大便 当时说脸麻木,人清醒血压有下降,考虑头孢过敏, 还好  当时没敢让她动 ,因为有血压下降, 当时说躺着别动就拉床上吧。 很快病人就意识丧失, 很幸运当时虽然病人坚持也 没有叫她下床。
我补充的是 一首先就是要吸氧,楼主没有提到这个, 还有 早一点监测血压 心跳。楼主写的 地米 和 葡萄糖酸钙 是分别推的,没有同注射器呀,当然没有问题 。头孢和钙不同瓶是可以用的,不过20毫升钙,我不敢,我怕推快了出事。还有就是听呼吸 ,可根据情况考虑推氨茶碱。还有早一点建立2-3个通道,快速补液。还有一点,我是建议早一点用上多巴胺,静推完了就多巴胺加大剂量地米滴。
诊断 我觉得是过敏性休克,因为患者说了嘴唇发麻发木,脸也有些发麻。如果没有这个那就考虑双硫仑样反映了,严重双硫仑也可以休克的,也很凶险。我们单位就遇到过。
肾上腺素用了这么多,太吓人了。活过来是命大哦。  
个人意见,不对的地方,望大家指正。
40
发表于 2013-7-12 14:0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回复 23# fishben03


   替硝唑 甲硝唑 都有双硫仑样反应的呀。阿奇过敏休克死亡的都有。
41
发表于 2013-7-12 15:0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回复 39# asd1976com


   吸氧我当时慌神了没想起来,后来120来了以后就吸上氧了,这个我在帖子中写到了。20ml钙剂是按照120医生的指示加在5%GS中静滴的,不是静推。
肾上腺素我自己用了2mg,120大夫4.5mg,当时患者血压测不到,心音听不到,于是4-5分钟查血压心音,没有的话就给一次,累加了这么多。
感谢您的回复,您遇到的过敏休克患者您处理的很好,比我处理的好,向您学习了
42
发表于 2013-7-12 20:4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曾经遇到过头孢呋辛和头孢曲松过敏患者。头孢曲松过敏患者之前输注头孢没问题,这次产后半月,体质虚弱,头孢曲松3.0快要输完的时候突然腹痛、腹泻、恶心,手心、脚心、头皮发痒,换药葡萄糖后10毫克地米入壶,大概10-15分钟后彻底缓解。另头孢呋辛患者刚建静脉通路不到半分钟手心、脚心瘙痒,换糖后入地米缓解。两者都没有到用肾上腺素的地步。所以考虑只要及时提高警惕,果断处理,分秒必争还是很关键的。
43
发表于 2013-7-20 21:2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建议在急救时不要忘了掐患者虎口穴和人中穴,直到患者心肺复苏为止.
44
发表于 2013-7-20 22:5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楼主辛苦了
很幸运!真的为你高兴哦!
45
发表于 2013-7-21 18:0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看得胆战心惊的,基层医院的医生最怕过敏了。
46
发表于 2013-7-21 22:0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看的心惊肉跳的,还好,平安就一切OK了,医生这碗饭吃的难啊.
47
发表于 2013-7-21 22:4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回复 1# tianli1234567


   学习了,总结的好
48
发表于 2013-7-22 13:5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bbjx惊心动魄啊'
49
发表于 2013-7-22 15:1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楼主胆真大,病人没事就是好,什么事都要小心,付肾我们一般用皮下注射,这样吸收快,这个病人考虑双硫反应,喝酒后打头孢那可真要注意,
50
发表于 2013-7-22 17:2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额滴神啊,这种情况我也出现过多次,能深深的体会到你的感受。
51
发表于 2013-7-23 11:15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学习了,医路难。
52
发表于 2013-7-23 18:1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头孢曲松过敏不能用钙剂抢救的!
53
发表于 2013-7-24 15:1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回复 8# tianli1234567


   现在的国产曲松就是害死人,坑爹。我曾经给人用过国产的曲松治疗尿路感染,半瓶后,身上痒,轻度过敏,换哌酮舒巴坦,没问题。第二天,我不在,我同事开的罗氏芬在挂。我马上小声问同事,昨天曲松过敏,怎么又用曲松。我同事说挂了再说吧,昨天的药效果不好,他要用好的。我在观察中,结果什么事都没有。第三天来患者说情况大好,再来一针就差不多了!本人亲眼所见。至于硫样反应,本人也见过。曲松似乎发生硫样的几率不大。不过哌酮就不一样了,没个三天是不行的(说明上说要十天)。有的人贪酒以为没问题,喝了酒的人也不能挂会产生硫样反应的药,啤酒都不行,药水一下去就会吐。硫样反应,主要就是吐,心跳快,面色也会红(当然吐了也会红)就像人喝多控制不住的吐。楼主的所说的症状还是过敏,有的人曲松过敏会肚子疼,得首先肌注异丙嗪(实际应用中它的效果不错,也很快),同时静滴地米,糖钙(虽然这东西前两突然来个和曲松会至死,弄的很纠结),VC,不过看情况疗效还是不错的)。支气管痉挛加用喘定或氨茶碱。实在不行再用肾上腺,这东西副作用大,会引起潮红和心动过速,患者接受度差,缓过来了还要难受很长一会儿。
54
发表于 2013-7-24 16:4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你用青霉素,头孢等一类抗生素是必须做皮试的啊!怎么连常识都没有?还有在用抗生素期间起严禁饮酒的啊,会出现双硫仑样反应的。
55
发表于 2013-7-24 21:2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看得我心惊胆战啊...我遇到一个和你一样的一样的在家半只副肾打上..赶紧120了...急救费自己掏最后还赖了我1200元的欠账不还...........
56
发表于 2013-7-24 21:3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头孢类的药物中头孢曲松过敏反应的最多,我一般不使用这个药
57
发表于 2013-7-24 23:0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看的我都心慌,楼主怎么不做试敏,太大意,头孢我是不干不做的!扎头孢我都是强调喝酒不能扎的。幸好平安渡过
58
发表于 2013-7-25 12:15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同是基层医院的路过,皮试毋庸置疑,一定要做的!工作几年从未遇到这样惊心动魄的case,其实还蛮期待的,哈哈
59
发表于 2013-7-25 16:55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令人胆寒啊,以楼主之车为鉴
60
发表于 2013-7-25 19:3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头孢曲松过敏

楼主太幸运了,我也常有头曲,过敏的直是荨麻疹,以后得小心一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