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宫颈何种病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2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女性,60岁,外阴瘙痒不适一周,妇检:外阴充血,**少许白带,不典型,宫颈充血,1点处可见一纳囊约黄豆大小,子宫萎缩,压痛(-),附件(-)。常规消毒,行纳囊穿刺术,见少许出血,无菌纱布填塞压迫,给予口服甲硝唑片。第二日来诊,取纱布,见宫颈整体充血,质脆,接触性出血,行TCT检查,以微波电凝止血,嘱上甲硝唑栓每日一次,观察。三日后,病人复诊,诉又有少许出血,TCT报告示:宫颈中度慢性炎,个别细胞核大,建议消炎,3个月后复查。妇检:宫颈充血,可见宫颈局部散在出血点。发病以来病人诉小腹憋胀,时有腰部酸痛不适
小便正常,大便时干时稀,予以彩超检查泌尿系及子宫附件均正常。既往病人曾有腹部憋胀不适史,不经处理自行可好转,本次治疗后又出现腹部憋胀不适,考虑伴有结肠炎,同时给予结肠炎丸口服效果欠佳。
               讨论:1.此病人考虑何种疾病?
                          2.腹部憋胀同妇科有无直接关系?
                          3.出血还可以做那种处理?(注:出血为宫颈面渗血,不是宫腔内的出血)
                          4.需进一步做何种检查?
                  望高手示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30 21:33 | 只看该作者
近两日给予病人静脉滴注消炎止血药物,外用云南白药粉直接于创面,带线棉球压迫,今查病人宫颈创面好转,接触仍有少量渗血。查血常规正常,血脂正常,再次详细询问病史,既往曾有心肌缺血症状,详问有无服用阿司匹林等活血药物史,患者诉半年前曾服过几片阿司匹林,患者丈夫说最近一直在服用,因为病人不识字,所以一直是丈夫给她取药每晚喝一粒阿司匹林,患者自己搞不清楚。至此病情明朗,经输液患者腹部憋涨减轻,初步考虑诊断:慢性宫颈炎  宫颈纳囊   慢性结肠炎 。继续予以对症治疗,再观察变化。。。。。
3# 板凳
发表于 2013-6-30 21:37 | 只看该作者
补充:病人因既往曾有青霉素类、头孢类过敏史未考虑输液,近两日输左氧氟沙星0.2+5%GS200ML+V-C.B6+甲硝唑250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