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3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可否排除宫腔粘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2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患者1月29日,首次怀孕因胚胎停育行清宫术,术后两月发现胚胎残留大小1•5cm。4月11日行宫腔镜下胚胎残留电切,并刮宫,主治医师顺便行宫颈电灼术。术后服用补佳乐安宫黄体酮一个周期后5月12日出现撤退性出血,血量较多。因患者查出有肝血管瘤,第二个周期停止激素治疗。但至今50天仍未来月经,术前月经正常。6月28日前来检查。排除怀孕,泌乳素781,参考值102-494。其它正常。b超结果内膜7mm,回声均匀。肌层回声均匀。附件未见异常。盆腔液性暗区2.4*1.4cm。患者之前在外院进行过两次b超检查。5月24日,月经结束三天b超内膜2.6mm,宫腔闭合线很好。其它正常,无积液。6月4日b超结果:内膜5.2mm回声均匀,其它正常,无积液。
患者述一月份手术后右下腹右下腰经常性隐痛,偶尔疼痛明显,**偶尔有轻微跳痛。打过一周爱益无明显缓解。
问题:1能否可以排除宫腔或宫颈粘连?患者较排斥宫腔镜检查。
           2为什么最后一次b超出现积液?
           3接下来该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3-6-30 10:54 | 只看该作者
为啥没人回复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